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科普知识送下乡 情系乡亲心飞扬

发布时间:2017-08-24 13:54 来源:锦州医科大学大学生 

    近日,锦州医科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青春无悔”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锦州市义县七里河镇和张家堡镇开展“科普知识送下乡,情系乡亲心飞扬”科技支农社会实践活动。在学校团委、锦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义县七里河镇工商部门、张家堡镇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活动圆满结束。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学院领导、学院果蔬科研团队的老师、年级办老师及全体社会实践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青春无悔”实践团成员在七里河镇集市开展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以及调研工作。实践团成员制作了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板,并制作了食品营养与安全、卫生应急事件、居民膳食搭配等方面宣传单向广大村民发放。并为村民发放调查问卷开展调研,了解广大村民对于食品安全知识的重视与了解程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实践团成员用饱满的热情与村民进行沟通交流,对村民所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将自己所学知识更多更好的传递给村民,深受当地居民的广泛好评。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实践团来到了张家堡镇。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张家堡镇政府共同举行锦州医科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张家堡镇领导共同为基地揭牌。接下来张莉力副院长为当地村民以及社会实践成员开展了《树莓保藏及深加工》的讲座。包括树莓的营养价值、功效,树莓产品深加工的知识,树莓的保藏知识等,并和镇政府领导进行交流。实践团来到树莓种植基地进行参观,通过调查问卷、谈话等形式,了解树莓基地的种植、深加工情况,了解附近农民的主要经济来源,以及目前所需要哪些方面的科技知识,真正达到科技支农的目的,为将来帮扶团的工作指明方向。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做到将知识、安全、技术、温暖送下乡,也为学生提供了成长的平台,使学生在传播技术知识的同时也不禁反思今后应更加刻苦钻研学术、用自己的亲身行动为科技创新新农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图 | 张艳丽 王冠

  责编 | 大学生发展中心

来源:锦州医科大学大学生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