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美网资格赛朱琳完胜晋级次轮 逯佳境遭逆转止步

发布时间:2017-08-24 13:32 来源:央视网 作者: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8月24日,2017年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女单资格赛首轮的较量。赛会八号种子朱琳两盘比赛都是在盘末反超,以6-4/6-4完胜日本球员穂積绘莉;逯佳境6-3/3-6/3-6遭佐藤美优逆转,止步首轮。

    朱琳今年整体表现平稳,在澳网突围资格赛进入正赛,此外还在潞安ITF赛事中拿到冠军,目前世界排名第111位逼近了个人生涯最佳纪录。在不久前的全运会比赛中,她在几个单项中都有所斩获。穂積绘莉世界排名第165位,两人此前两次交手朱琳都是三盘获胜。

    首局比赛日本球员就完成破发,不过朱琳很快在第二局还以颜色。第三局中国金花先后挽救了五个破发点,还是被对手再度破发。她在第六局直落四分破发,把比分追至3-3平。第十局来到穂積绘莉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她在挽救了两个盘点之后还是没能保发,朱琳完成关键破发6-4先声夺人。

    第二盘两位球员又是在前两局形成互破,此后各自保发一直来到3-3平。第七局日本球员送出lovegmae破发之后,朱琳很快也回敬了一个直落四分的破发追至四平。第十局再度来到穂積绘莉的关键局,平分之后朱琳得分带出赛点机会,她一击必杀以6-4淘汰对手。她在第二轮将迎战俄罗斯人卡门斯卡娅,后者以6-4/7-5淘汰了美国外卡球员李安。

    逯佳境世界排名第265位,今年曾经在香港和武汉ITF赛事中入围八强,本届美网也是在最后时刻在拿到了宝贵的资格赛席位。佐藤美优世界排名第179位,这是两人的首次碰面。

    首盘比赛逯佳境在首局率先破发,第六局佐藤美优回破追至三平。第七局逯佳境在40-0的大好局面下被对手追平,不过她此后还是破发成功。第九局中国金花三 度破发,以6-3的比分拿下首盘。第二盘佐藤美优在首局就完成破发,第八局日本球员挽救两个破发点保发,保住了5-3的优势。第九局逯佳境平分之后送出盘 点,佐藤美优二度破发6-3扳平比分。

    决胜盘开局逯佳境就40-0拿到3个破发点,但是对手一一挽救惊险保发,此后两人比赛波澜不惊各自保发,3-3后,逯佳境在关键时刻没能顶住压力,连丢3局以3-6输掉决胜盘,遭到逆转。

【责任编辑:高晨】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