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恰逢奥运夺冠一年被曝乘机回国,“铁榔头”这一年……

发布时间:2017-08-23 1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禹

  资料图:郎平率领中国女排夺得里约奥运会冠军。图片来源:新华网

  中新网北京8月23日电(王禹)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据央视记者梁迈微博爆料,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已从美国启程返回国内。正值中国女排里约奥运会夺冠一周年之际,郎平回国的目的尚不得而知。但在她定为调整期的一年间,不仅中国女排进行着新老交替的调整,郎平也不断进行着自我调整。

  2016年里约奥运会,郎平率领年轻的中国女排一路过关斩将,时隔12年后再次登上奥运会最高领奖台。随后,郎平与排管中心的合同到期,她是否继续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备战东京奥运会,备受业界人士关注。

  此后双方关于续约始终没有突破性进展,尽管排管中心保持乐观,郎平却在多个场合表示还要再和家人共同商议后再做决定,她也因身体原因逐渐淡出公众视野。2017年春节期间,她在美国接受了右侧髋关节置换手术,并在3月初赴洛杉矶开始第二阶段的康复训练。

  在此期间,围绕她续约与否的讨论并未停止。经过六个月漫长的等待后终于有了答案。3月29日,中国排协官网公布了女排2017年集训通知。通知中明确显示,郎平担任中国女排总教练,安家杰任执行教练。

  “铁榔头”需要肩负的责任远不止于此。5月中旬,经上级主管部门批复,增补郎平兼任中国排球协会副主席一职。对此,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表示,郎平出任排协副主席是增加专业化专家型领导、加强协会建设的需要。

  与此同时,郎平与执行教练安家杰马不停蹄地赶往女排全运会预赛现场。通过观摩比赛,为接下来新一届中国女排国家队的组建考察人选。6月初,郎平再次赴美进行了左侧髋关节置换手术。

  郎平第二次赴美疗伤的这段时间,中国女排由执行教练安家杰率队。但这期间中国女排经历了阵容更替的阵痛,在世界女排大奖赛的9场比赛中输掉4场。最终在总决赛中仅获得第四名的成绩,被视为郎平继任者的少帅安家杰一度备受争议。

  近日,中国女排迎来里约奥运夺冠一周年纪念日。总教练郎平通过社交媒体发文,讲述了她在康复期间观看里约奥运会比赛录像的感受。郎平认为中国女排能在里约奥运上夺冠不是实力比别人强多少,而是临场发挥和把握机会的能力帮助球队笑到最后。

  同时,郎平坦言中国女排目前面临很多挑战,而现阶段队伍必须挖掘新人,了解和锻炼更多队员,给年轻的运动员、教练员机会,为东京奥运会做准备。“我们必须有自己的想法,按自己的节奏去走。”她说。

  现如今,郎平结束在美国的手术治疗和康复,在老公王育成的陪同下回到北京。巧合的是,天津全运会女排项目也拉开战幕。郎平是否现身全运会赛场观摩比赛尚未可知。(完)

【责任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