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不法分子冒充电商和银行客服“连环”诈骗

发布时间:2017-08-23 17:03 来源:新华社 作者:周润健

    (原标题:机构预警:当心不法分子冒充电商和银行客服实施“连环”诈骗)

    新华社天津8月23日电(记者周润健)国内网络诈骗举报平台——猎网平台23日发布预警称,突然接到知名网购平台电话,工作人员声称误把你列为代理,要扣代理费,想取消还得提供银行卡号。这很有可能是骗子冒充客服在诈骗。

    8月12日,吴先生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称是苏宁的工作人员,说因为操作失误把吴先生列为代理商,每个月要扣1000元代理费。骗子让吴先生提供一张银行卡,说该银行会给吴先生一个取消代理回执单。当时没想太多,吴先生就按照对方的要求提供了一个交行卡号。

    电话挂断后,没多久就有一个自称交行的客服人员说,他是受苏宁工作人员委托对吴先生的银行卡信息进行核实。自称“交行客服”的骗子先是让吴先生到最近任意ATM机查询一下卡内余额,然后让吴先生把卡内的钱全部取出来避免自动扣款,接着说让吴先生把卡暂时“冻结”。

    吴先生对这些不太懂,于是按照对方的指示操作。对方给吴先生提供了一个“附加码”,吴先生输完之后,收到短信提示钱已转到其他银行。这时吴先生才恍然大悟,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针对冒充电商和银行客服实施的“连环”诈骗,猎网平台建议,遇到自称某平台工作人员,要第一时间通过官网客服电话联系客服进行确认;针对陌生电话不要提供任何有关自己的私人信息,同时也不要听信对方提供的输入信息;对于网银操作存在疑问或自己不熟悉、没有见过的业务,一定要拨打银行的官方客服咨询;对自己银行账户设置单日最高转账限额,以免造成更大金钱损失。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