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美第七舰队司令或被解职 今年已发生4次事故

发布时间:2017-08-23 12:25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8月23日电 综合报道,美军已经寻获发生撞船事故的“麦凯恩”号驱逐舰部分船员遗体。美国官员22日表示,美国第七舰队司令约瑟夫·奥柯因可能将因多次舰船碰撞事故被解职。

  “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的受损部位非常明显。

  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美海军官员拒绝就此置评,但不止一位美国官员称,驻扎在日本横须贺的美国第七舰队三星级中将奥柯因,将因为今年以来4次碰撞事故而遭到解职。这四起事故中,有2起造成了人员死亡。

  报道称,他预计将被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斯威夫特解职,但这并不代表他遭到因具体事故的追责。美国海军官员正在调查训练、人员配备和其他舰队内部程序是否对碰撞事故产生了影响。

  新加坡的拖船帮助“麦凯恩”号驶回樟宜海军基地。

  当地时间21日清晨,美国海军驱逐舰“麦凯恩号”在新加坡附近海域与一艘油轮相撞,经过一天搜寻,失踪的10名美军人员中部分遗体已经寻获。

  美国海军发布的照片显示,“麦凯恩号”吃水线以下的左舷处裂开一个大洞。美国第七舰队在一份声明中说,冲撞造成舰船的部分休息区和通讯室被淹。海军上将斯威夫特在新加坡举行的记者会上对媒体表示,潜水员们在搜救过程中在被密封的船舱发现了一些遗体。

  他说:“正如你所知,这次冲撞是两个月内发生的第二起。美军菲茨杰拉德号发生的冲撞造成七名船员死亡。今年年初在西太平洋还发生了两次涉及军舰的事件。像这样的悲剧太多了。尽管这四次事件都是独特的,它们不能被当作个案看待。我对我们的海军作战部长宣布全面审查表示欢迎。”

  在“麦凯恩号”之前,美国海军今年已经三次在亚洲海域发生撞船事故。

  1月31日,“安提坦号”(USS Antietam)试图停泊东京湾时搁浅,造成推进器受损并且漏油,无人员伤亡。5月9日,巡洋舰“夏普伦湖”号(Lake Champlain)与一艘韩国渔船在郁陵岛以南约56英里的水域相撞,没有伤亡报告。6月17日,海军驱逐舰“菲茨杰拉德号”(USS Fitzgerald)在日本外海和菲律宾籍的货轮发生碰撞,造成7名美国水兵死亡。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高晨】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