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数据显示巴西基尼系数下降 收入分配改善

发布时间:2017-08-23 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2日电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巴西经济研究机构瓦加斯基金会(FGV)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随着失业率和通胀率的下降,今年2季度巴西衡量家庭人均收入公平程度的基尼系数由0.5901减少至0.5875。

当地时间6月12日,巴西里约热内卢警方在贫民窟进行缉毒行动,荷枪实弹与毒贩发生枪战引民众围观。

  资料图:巴西民众。

  报道称,基尼指数在0和1之间变动,是用来综合考察居民内部收入分配差异状况的一个重要分析指标,数值越接近于0意味着收入分配越公平。

  虽然基尼指数下降,但巴西的收入不公平程度依然很高。过去两年巴西的经济危机导致失业率攀升,也加重了社会不平等,低收入人群是受经济危机影响的最严重阶层。巴西应用经济研究院(Ipea)的数据显示,2014年至2015年,贫困人口增加了410万。

  巴西财政部部长恩里克·梅雷莱斯(Henrique Meirelles)表示,最近4个月巴西工作岗位的增加有利于基尼系数的下降,这是自2014年以来,首次出现收入分配不均情况减少的情况。

  他还强调,巴西经济好转、不平等现象减少也反映出了巴西政府为重新发展经济做的努力,比如修改宪法限制公共开支、采取结构性改革措施等,这些举措让巴西的发展变得更有效率。

  梅雷莱斯重申,巴西的经济重新开始以可持续的方式增长。“过去两年巴西陷入了经济衰退,通胀率和利率都处于高位,如今通胀率和利率都在下降,经济衰退已经过去。”他说。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奕钊】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