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假活佛骗款逾亿 内地台港300苦主来港报警

发布时间:2017-08-23 10:01 来源:大公网 作者:周礼希

  图:立法会议员刘国勋及蒋丽芸陪同“假活佛骗案”苦主大联盟递交信件给保安局及警方代表要求严正彻查事件

  大公网8月23日(记者周礼希)“假活佛骗案”死灰复燃。约300名来自内地、香港及台湾的苦主组成大联盟,昨日由民建联立法会议员刘国勋及蒋丽芸陪同,向警方报案,刘国勋称接获受骗人数超过600人,涉款折合逾亿港元。有苦主称被骗263万人民币(约300万港元)买“宝药”及“宝面膜”,亦有苦主受多人所托,冒着被解雇风险,特意来港报案。

  由苦主组成的“假活佛骗案苦主大联盟”在报案前控诉,一名自称“活佛”的台湾男子在内地、香港、台湾及泰国等地,以宗教为名,诈骗、诱使和胁迫受害者购买假的保健产品及净水机等,亦威吓他们家人受灾厄所困,要求他们以祈福消灾解难,骗取巨款。

  买宝药面膜“奉献”300万

  来自辽宁的傅杰今年60岁,已相信“假活佛”15年,多年来一直购买保健“宝药”及声称能为刀伤、烧伤去印、变白的面膜,两者同样索价1250元人民币,傅称多年来共被骗约300万港元,购买了超过三百瓶“宝药”,每天吃三次,起初每次吃五粒,后来减少至每次三粒。傅声称,自己得悉被骗后导致重大精神压力,令免疫力下降,更因而患上皮肤病。

  另一苦主,来自吉林的冯树今年67岁,亦花过百万人民币购买并服食该药品防癌,惟现时仍患上直肠癌。她期望“假活佛”尽快落网,以免更多人被骗。两人一直服用的“宝药”,实际上只是中药红景天制成的保健食品,并无“假活佛”声称的防癌等作用。

  土瓜湾“佛堂”人去楼空

  刘国勋称,继早前协助近30名“假活佛骗案”苦主报案后,陆续有来自不同地区的受害人自行向警方报案,警方向他表示已接获近百宗落案纪录。他称,已接获超过600名受骗人数,被骗金额由一万至数百万人民币不等,涉款折合逾亿港元。

  苦主大联盟首席发言人李永雄称,“假活佛”目前仍有不少忠实信徒跟随。他呼吁其他地区的苦主来港报案,提供更多资料,帮助缉拿骗徒。

  刘国勋及蒋丽芸昨分别递交信件给保安局及警方代表,要求严正彻查事件,打击诈骗集团。刘称,主要涉案人现已逃离香港,相信他在土瓜湾的一个“佛堂”已人去楼空。他希望特区政府向国际刑警通报,早日将骗徒绳之于法。接收信件的保安局政治助理刘富生表示,会认真跟进事件,又称警方已立案调查,现由湾仔警区重案组跟进。

来源:大公网

【责任编辑:王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