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男子为免费坐地铁 花450元买假"军残证"被拘13天

发布时间:2017-08-23 09:22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狄公宣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狄公宣 记者 裴睿 (微博))近日,一名连云港男子在南京使用伪造残疾军人证企图免费乘坐地铁,被地铁票务稽查队员发现。目前,该男子已被地铁警方处以行政拘留十三天的处罚。

  8月16日晚上5点多,地铁票务稽查队员在地铁一号线南京站进行查票工作时,一名中年男子向票亭出示军残证后通过绿色通道,队员小金随即对其持有的证件进行查票。转业军人出身的小金一眼就看出证件有问题,残疾军人证上的军装不对、钢印不清晰,更重要的是两年前已经换发新的残疾军人证,眼前的男子使用的还是旧式证件,怀疑其使用的是伪造证件,随即向地铁警方报警。

  经核查,该男子姓王,连云港灌南县人,今年49岁,没上过学,也没当过兵,一直在南京和温州两地从事电焊工工作。对于自己使用伪造军残证的行为,王某一开始不予承认,经反复询问并向他出示“正版”的军残证图片后,王某才泄了气,承认自己使用的证件是今年2月在安德门附近,花450元找办证小广告上的人办理的假证件。今年八月一日,王某听说南京现役军人凭借有效证件可以免费乘坐地铁等交通工具,正好身边有“现成的”,王某便想可以用来蹭免费地铁坐,没想到还没用两次就被查获了。

  经了解,王某在2005年就因冒充军人招摇撞骗被处以有期徒刑三年。目前,王某因购买并使用伪造证件被地铁警方处以行政拘留十三天的处罚。

  地铁警方提醒,千万不要因为贪图一时的小便宜去变造、购买、使用伪造的现役、军残等证件,而走上违法道路。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高晨】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