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军事频道 >  滚动新闻

把学习力转化为战斗力!原来这就是他们夺冠的秘密

陈超 许永光 2017-08-23 09:16 来源:解放军报

  武警上海市总队六支队三中队用讲话精神建队育人

  科学理论入脑入心助推全面过硬

  解放军报讯陈超、许永光报道:8月中旬,武警上海市总队六支队军事骨干大比武成绩揭晓,三中队8个课目总评第一,摘得大比武桂冠。“三中队官兵把学习习主席‘7·26’重要讲话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比武场上勇夺第一的实际行动。”六支队领导感慨地说,作为总队理论学习标兵,三中队坚持学以致用,以理论学习推动战斗力提升效果显著。

  党的十八大以来,着眼推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三中队充分发挥官兵的主体作用,打造“永远在线上、人人是教员”的网络教育课堂,开展“日说一理”“强军故事会”等活动,让理论走进官兵、打动官兵。为学深悟透习主席“7·26”重要讲话精神,三中队举行学习心得感悟报告会,官兵纷纷登台、踊跃发言;在中队党支部支持下,战士魏勇成牵头的“梦之音”业余小乐队,编创强军歌曲,讲述五年来的强军新成就。通过深入学习领悟,中队官兵进一步增强了“四个自信”,坚定了维护核心、听党指挥的信念。

  三中队坚持把学习力转化为战斗力。对照习主席“7·26”重要讲话精神,他们结合使命任务,深入开展“当可靠兵,站忠诚哨”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实施“学规定、学方案、学战法,练速度、练协同、练处置”活动,提高执勤处突能力;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纠治基层“微腐败”,出台全面停止物资单独采购等多项举措。

  深入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让三中队官兵士气高昂,人人争当中队建设主人翁。前不久,三中队承担的支队精细化管理试点任务顺利通过验收,他们群策群力探索出的“数字化、标准化、精准化”管理细则,中队建设实现全面过硬。

【责任编辑:董志成】
更多>> 军事H5
80年前的那场胜利,激励着驻守在平型关的官兵。这支钢铁劲旅,正在强军路上阔步前行……
中国人民解放军已进驻香港20周年。20年过去了,这支“威武文明之师”现在怎么样了?
更多>> 军事视频

中国陆军承办“国际军事比赛-2017”第六日:七国防空精英再战“晴空

120秒速看中国陆军承办“国际军事比赛—2017”

更多>> 军事历史
1962年11月,西藏地方边防部队遵照中央指示,把自卫反击战中缴获的大批印军武器擦拭一新,准备交还印方。
更多>> 军事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

同心共筑强军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