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探讨人工智能如何改变世界

2017中国计算机大会将在福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7-08-22 22:4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新玲

    中青在线北京8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新玲)以“人工智能改变世界”为主题的2017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将于今年10月26日在福州举行。这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和福州市人民政府今天正式对外发布的。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菲尔兹奖获得者丘成桐教授将参加大会并作学术报告。

    “人工智能”近几年热度高涨,无论是学术界还是产业界、投资界都高度聚焦,公众对人工智能的期待也在不断提升。但是支撑人工智能发展的还是算法,因此如何让科学、技术与应用相结合,是中国计算机学会一直关注并致力推进的。

    据本届大会主席、中科院计算机所所长孙凝晖研究员介绍,2017CNCC将邀请300余位国内外计算机领域知名专家、企业家到会演讲,其中包括12个特邀报告、30场前沿技术论坛、50场特色活动及80个科技成果展,大会将吸引6000人以上到会。30场技术论坛将涉及人工智能、类脑计算、区块链、健康医疗大数据、深度学习、云计算、人工智能美学应用、智慧城市、量子计算等前沿技术话题。大会举行期间还将举办“大学生编程大赛”。

    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清华大学胡事民教授介绍,大会特邀演讲者阵容强大,除了丘成桐教授,还有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沈向洋,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教授,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丛京生,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陈熙霖,斯坦福大学副教授,斯坦福人工智能实验室和视觉实验室主任李飞飞等。

    胡事民表示,“互联网应用的下一个引爆点”及“十年后的智能机器人”的相关讨论,将会是精彩议题,因为这关系到信息领域的研究以及产业发展方向。胡事民认为,智能机器人可以先在一些特定行业做起来,以服务特定生产或者人群,比如研制适合在养老院使用的机器人。未来10年,智能机器人有可能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50场特色活动,包括百名优秀大学生互动讲座和颁奖会、企业论坛、签约仪式、产品发布、招聘、培训、教育发展研讨会等。备受关注的CCF王选奖、海外杰出贡献奖、科学技术奖也将在大会期间揭晓。

    CCF一直关注偏远地区计算机教育发展与青年人才培养,目前已资助千余名缺乏经费及偏远地区的教师、研究生与CCF优秀大学生参加大会。今年,受助名额进一步扩大,150位师生、105位优秀大学生获得参会资助。

    CNCC创建于2003年,已成功举办十三届。孙凝晖认为,这一大会之所以影响力不断提升,规模不断扩大,是因为主办者中国计算机学会的“三个坚持”,坚持为会员提供专业服务,坚持促进产学研结合,坚持通过大会服务地方政府。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