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中国版霍金:不到50斤的轮椅学霸男孩高分考入大学

发布时间:2017-08-22 10:52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张孙超 王嘉楠 章晏铜

 

  邵镇炜空余时间喜欢看剧,尤其是漫威系列电影,钢铁侠是他最喜欢的电影角色。

  邵镇炜无法独立生活,平时的起居都要依靠妈妈的帮助。

  对于未来,邵镇炜也有了自己的打算。暑假时间,他在家自学人工智能和量子力学的知识,为大学的研究做铺垫。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浙江在线8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孙超 王嘉楠 实习生 章晏铜摄)他叫邵镇炜,在刚刚结束的2017年高考中以644分的成绩被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录取。但谁又能想到,这个全身重量不到50斤的学霸男孩从一岁起就被查出“进行性肌肉萎缩”症。

  因为“进行性脊肌萎缩”,邵镇炜个头瘦小,胳膊纤细连提书的力气都没有。寒窗苦读多年,邵镇炜终于通过自己的努力迈入了大学校园。

【责任编辑:王菀】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