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5.5万辆车因逾期未年审被强制报废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原标题:深圳5.5万辆车因逾期未年审被强制报废

  据深圳交警大数据分析,截止今年8月1日,深圳市共有5.5万辆车因逾期未年审被强制报废。深圳交警8月21日通报称,近期开展清零行动,对长期未年审、未报废车辆加大了排查和打击力度;车辆连续三个周期未审验将强制报废。

  据统计,2017年7月1日至7月31日,深圳共有1304辆机动车因连续三个审验周期未年审被强制注销,其中大型汽车277辆、小型汽车991辆、外籍汽车17辆、挂车2辆、教练汽车17辆。深圳交警已多次发布正式公告,提醒这些机动车主尽快办理正式的报废手续,否则无法办理其他车管业务。同时,深圳交警将通过清零行动对逾期未年审上路行驶车辆开展整治,将依法作出收缴车辆、吊销驾驶证的处罚。

  经排查,此类机动车多为老旧车辆,车主放任不管,认为车辆不用了就放着无所谓,并不了解车辆如果未报废将无法办理新车更新指标、车辆上牌等车管业务,若这些车辆仍上路行驶将依法被查扣,对驾车人吊销驾驶证。到今年年底,还有18675辆车若不按时年审,将面临同样的处理。

  截至2017年8月1日,深圳市共有55451辆机动车因连续三个检验周期未取得检验合格标志,而被深圳交警标注为“达到报废标准”状态。

  根据机动车管理的相关规定,车辆管理部门要在车辆即将达到报废标准前向车主做出提醒。深圳交警已在车辆管理系统中设置了短信自动提醒功能,但从上述的18675辆机动车在车管系统中预留的联系方式看,近三成车辆的联系方式均无法与车主取得联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九条第一款、《机动车登记工作规范》第三十四条等法律和国家关于机动车报废标准的规定,决定公告上述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作废。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