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英国大本钟"沉默"4年为维修 前维修人员:简直荒谬

发布时间:2017-08-22 08:01 来源:海外网 

  8月21日,在英国伦敦,两名退伍老兵站在“大本钟”前,等待“大本钟”大修前最后一次报时。21日中午12时,英国伦敦地标性建筑“大本钟”在接受大修前最后一次报时,今后4年大部分时间将处于静音模式。 新华社发(史蒂芬·程摄)

  海外网8月22日电 英国最著名地标之一大本钟(Big Ben),洪亮的钟声每日都响彻伦敦。但是由于要进行维修,大本钟周一(21日)中午响起12下钟声后,未来4年将暂停敲钟报时,英国大批民众不舍,齐集见证它的“最后钟声”。有关部门指钟声停摆是为保障施工人员的听力,唯有曾维修大本钟的工作人员指斥有关做法“荒谬”,亦有英国议员质疑4年维修期太长。

  一名游客在拍摄“大本钟”。新华社发

  自1859年起,大本钟中午都会响起钟声,之后每隔1个小时再报时。21日,数百名英国议会大楼的职员及游客等齐集大本钟下,静待它的“最后响声”,群众亦随之欢呼起来。英国其中一间历史最悠久的钟表公司Thwaites &Reed曾负责维修大本钟逾30年,负责人梅尔文?李指,工作人员仅需戴上耳罩,便可保证听力不受影响;又指自己亦曾在大本钟工作,钟声在内部并不如想象般巨大。

  曾于1983年维修大本钟的佩里,亦同意耳罩便可解决问题,他又指平时维修仅需让大本钟短暂停摆,重启的时间亦不长,若就此让大本钟沉默4年简直是荒谬。

  英国工党党魁郝尔彬曾指,他会想念大本钟的钟声,但是工人的福祉为先。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亦曾促请英国下议院,重新审视有关行动:“我当然支持保障工作人员的安全,但让大本钟沉默4年绝非正确。”

来源:海外网

【责任编辑:高晨】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