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西班牙警方确认巴塞罗那恐袭司机身份 仍在追捕

发布时间:2017-08-21 2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外媒报道,西班牙当局21日确认了巴塞罗那恐袭案件中,驾车冲撞人群的嫌犯的身份。这名嫌犯是22岁的尤内斯·阿布雅库布(Younes Abouyaaqoub),来自摩洛哥,是其所属的12人极端主义小组中最后一名在逃的成员。

当地时间8月18日,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恐袭遇难者默哀仪式,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和首相拉霍伊亲临现场与群众一同默哀。

  当地时间8月18日,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恐袭遇难者默哀仪式,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和首相拉霍伊亲临现场与群众一同默哀。

  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内政部长福恩称,“一切都表明”阿布雅库布是驾驶肇事车辆的司机,他在巴塞罗那标志性的兰布拉大街上驾车冲撞行人,导致13人死亡,百余人受伤。数小时之后,在不远的坎布里尔斯,该小组组织的另外一起袭击事件导致一人死亡。

  官员称,西班牙已经通知了欧洲警察嫌犯的身份。

当地时间8月18日,西班牙巴塞罗那兰布拉大街,恐袭发生后警方加强巡逻安保。17日在西班牙第二大城市巴塞罗那的市区,一辆厢型货车冲撞人群,造成至少13人死亡,百余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已宣称对此次恐怖袭击事件负责。

  当地时间8月18日,西班牙巴塞罗那兰布拉大街,恐袭发生后警方加强巡逻安保。

  警方在枪战中击毙了坎布里尔斯袭击中的5名极端主义嫌疑人,另有4人被捕。此外,在恐袭之前发生于阿尔卡纳尔的爆炸中,已经有至少一名嫌犯死亡,另有数人受伤。此前,警方无法完全确认这些死伤者的身份。

  巴塞罗那17日下午发生货车撞人恐怖袭击事件,距离巴塞罗那不远的海滨城镇坎布里尔斯又发生一起袭击。两起事件共造成14名平民死亡,100多人受伤。据初步统计,死伤者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