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在京启动

《中国落实 2030 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进展报告》同日发布

发布时间:2017-08-21 18:4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婧

    中青在线北京8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婧)今天,“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启动仪式暨《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进展报告》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5年9月26日,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发展峰会上宣布,中国将设立“国际发展知识中心”。今年3月17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正式获得批准设立“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该中心主要致力于改善发展知识的有效供给和交流互鉴,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具体职能主要有三个方面:统筹协调国内外发展研究资源;开展发展理论和发展实践研究;组织交流各国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等国际发展问题的研究成果。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兼任该中心主任。

    在启动仪式上,外交部部副部长李保东正式发布了《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进展报告》。这份报告通过实例和数据,系统回顾了2016年9月以来中国落实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进展情况、面临的挑战以及下步工作设想。

    启动仪式上,联合国秘书长南南合作特使兼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主任豪尔赫•切迪克表示,中国多年来“一直非常地慷慨”,始终致力于与其他发展中国家分享发展经验和发展资源。中国通过自己的承诺、自身的范例和建立起的机制,不断为南南合作做出贡献。

    联合国驻华系统协调人罗世礼表示,“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的成立,作为一个有效机制填补了目前的空白。扩大与发展经验相关的研究,促进发展知识之间的交流,并能够结合中国的情况,该中心将成为中国的一个全球性智库。

    21日下午,“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与合作伙伴的签字仪式,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举行。(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