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饿了么餐品自查 将推“明厨亮灶”直播商户做餐过程

发布时间:2017-08-20 19:2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晨赫 实习生 谢佳洁

    中青在线北京8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晨赫 实习生 谢佳洁) 为履行网络订餐平台自律共建联盟承诺,饿了么今日在朝阳门搭建饿了么食品安全移动检测室,现场抽查了7家共30份外卖商品。据抽查人员称,今日没有发现问题食品。用户可以在食药监局官网上查看饿了么自查抽检的所有结果。

    从8月20日开始,饿了么将在北京东城、西城、朝阳、丰台等多个区域开展为期4天的餐品自查检抽,方式和普通消费者在饿了么外卖APP订餐方式相同。抽检品类以夏季较易滋生细菌、容易发生食品安全隐患的食品品种为主,包括色拉类、熟食冷荤类以及奶制品饮料等,检测指标包括菌落总数、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农药残留、瘦肉精(克伦特罗、沙丁胺醇、莱克多巴胺)和三聚氰胺。

    饿了么首席食品安全官王三虎称,像这样的自查抽检活动,饿了么平均1月会有1次,夏天抽检的次数更多。

    抽检是短暂的,如何保证外卖餐厅的食品长期安全?王三虎称,饿了么和第三方机构合作,每月会对10%-15%的商家进行店面现场核查。此外,饿了么正在北京、广州、深圳等城市推广“明厨亮灶”,对商家食品制作过程进行实时直播,用户可随时查看。“对于愿意直播的商家,平台会给它更靠前的推位,因为这说明它对自己的安全自信。这也让用户更放心。”王三虎说,另外消费者也可投诉食品安全不达标的商户,平台会通过拉低商户信用分等方式处罚商家。

    对于在自检抽查中发现问题的餐品,饿了么合规部门会启动处置流程,首先立即下线被检商户的问题餐品,随后通知商户共同进行实验室复核。对检验结果和对餐品以及商户的处理结果,饿了么将第一时间上报给北京市食药品监督管理局。同时,饿了么还会将上述信息同步给网络订餐平台行业自律联盟的其它成员——美团外卖、百度外卖、到家美食会。

    日前,易观发布2017年第二季度中国互联网餐饮外卖市场分析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第二季度,中国互联网餐饮外卖市场整体交易规模达459.5亿元人民币。如今,外卖正悄然打破格局,成为中国人除堂食和做饭以外第三种常规就餐方式。饿了么APP月活人数达3402.0万人,继续领跑市场。饿了么一直将食品安全视为企业的重中之重,与中国烹饪协会日前联合推出了外卖行业首个送餐箱消毒标准。

    今年3月,网络订餐平台饿了么、美团点评、百度外卖和到家美食会在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引导下,成立网络订餐平台自律共建联盟。此次自检,为饿了么履行联盟承诺的首次行动。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