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规划于三年后建成

发布时间:2017-08-20 07:52 来源:北京青年报 

  19日,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局、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在吉林省长春市正式成立。按照规划,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建设将于2020年完成。

  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表示,这两个机构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国第一个由中央直接管理的国家自然资源资产和国家公园管理机构正式建立,试点工作进入了全面推进的新阶段,也标志着我国的东北虎豹保护工作迈出了实质性一步。上述两个机构成立后,将加大东北虎豹及各类自然资源保护力度,强化保护措施,加强监测巡护,确保试点期间资源不流失、生态不破坏。

  2016年底,中央深改组审议通过了《关于健全国家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体制试点方案》和《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方案》,这两项试点工作正式启动。开展这两项试点是中央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必将对加强自然资源保护管理、维护国家生态安全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文/新华社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