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军事频道 >  要闻

王锐先进事迹在广大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

钱晓虎 2017-08-19 14:56 来源:解放军报

  胸怀强军梦想争当强军标兵

  王锐先进事迹在广大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

  解放军报讯连日来,胸怀强军梦想的忠诚战士、强军标兵,第74集团军某旅班长王锐的先进事迹,经解放军报和其他媒体广泛报道后,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

  作为普通一兵,王锐始终以极大的政治热情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将个人梦融入强军梦,多次圆满完成各项急难险重任务,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不平凡业绩。2017年8月16日,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他“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王锐的成长历程深刻启示我们,无论你在哪个岗位,无论你的起点如何,只要立足岗位、矢志追求,就能实现崇高理想。”第74集团军领导说。

  第79集团军某炮兵旅、空军某地导旅、武警云南省总队文山州支队专门组织全体带新兵骨干围绕“我向王锐学什么”“如何在基层岗位献身强军实践”等主题进行讨论,感悟典型精神,牢记使命职责。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官兵将学习王锐先进事迹与“走好新长征、聚力夺全胜”活动结合起来,极大地激发了官兵的工作热情。正在执行战备巡逻任务的东海舰队某基地连云港舰官兵表示,要以王锐为榜样,勇担重任,勇当先锋。正在鄂北腹地执行任务的空军某旅勤务连指导员余涛说:“学习了王锐同志的先进事迹,深受鼓舞,一定要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强军梦。”

  “王锐的迅速成长,得益于党的强军思想的指引,得益于部队的精心培养,得益于个人的不懈努力。”第72集团军某旅“黄草岭英雄连”上士方超智感慨地说,“作为王锐原单位的战友,更应像他一样,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筑牢信仰的根基,实现人生的远航。”

  新疆军区某团官兵收听收看王锐的先进事迹宣传报道后,纷纷表示一定要在王锐先进事迹感召下,肩负起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执勤戍边、刻苦训练。

  陆军某部“刘老庄连”指导员王里说:“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以王锐为榜样,把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建连之魂、育人之本、成长之基,努力锤炼铁心向党、聚焦打赢、保持本色、砥砺前行的精神品质。”

  干好本职是学习王锐的最好行动。通过学习王锐先进事迹,陆军工程大学训练基地官兵纷纷表示,要以王锐为榜样,进一步深化实战化教学训练,勇当改革强军的“开路先锋”,为强军兴军、建强陆军培育更多胜战先锋!

  (综合解放军报记者钱晓虎,特约记者周钰淞,通讯员万东明、孙继伟、王宏伟、何玲、周海保、杜麒麟、张旭、梁宁、李佳宝、高思峰、王文锥、杨安梁、陈仲篪、马艺训、魏小龙、孙成成来稿)

【责任编辑:董志成】
更多>> 军事H5
80年前的那场胜利,激励着驻守在平型关的官兵。这支钢铁劲旅,正在强军路上阔步前行……
中国人民解放军已进驻香港20周年。20年过去了,这支“威武文明之师”现在怎么样了?
更多>> 军事视频

中国陆军承办“国际军事比赛-2017”第六日:七国防空精英再战“晴空

120秒速看中国陆军承办“国际军事比赛—2017”

更多>> 军事历史
1962年11月,西藏地方边防部队遵照中央指示,把自卫反击战中缴获的大批印军武器擦拭一新,准备交还印方。
更多>> 军事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

同心共筑强军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