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军事频道 >  滚动新闻

全球首颗3D打印纳米卫星升空 由航天员手动释放

2017-08-19 14:53 来源:央视网

  北京时间17日晚,国际空间站的两名俄罗斯宇航员太空出舱行走,手动释放了5颗纳米卫星。其中,还包括世界上第一颗由3D打印制作的卫星。

  当天的太空行走共耗时7个多小时,两位宇航员共释放部署了5颗纳米卫星,其中这颗3D打印纳米卫星重约5公斤,由俄罗斯研制,被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称为全球第一颗部署升空的3D打印卫星。它将在进入轨道后运行大约半年的时间,向地球传送音频通讯和遥测数据。这次释放部署的卫星也被用来纪念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发射60周年,因此卫星被贴上了特别的纪念标志。

  当天的出舱行走任务除了完成纳米卫星部署外,两名宇航员还在国际空间站外安装了Go pro相机,收集了研究样本,并对国际空间站进行例行维修。据介绍,这也是俄罗斯宇航员今年唯一一次太空行走。

【责任编辑:董志成】
更多>> 军事H5
80年前的那场胜利,激励着驻守在平型关的官兵。这支钢铁劲旅,正在强军路上阔步前行……
中国人民解放军已进驻香港20周年。20年过去了,这支“威武文明之师”现在怎么样了?
更多>> 军事视频

中国陆军承办“国际军事比赛-2017”第六日:七国防空精英再战“晴空

120秒速看中国陆军承办“国际军事比赛—2017”

更多>> 军事历史
1962年11月,西藏地方边防部队遵照中央指示,把自卫反击战中缴获的大批印军武器擦拭一新,准备交还印方。
更多>> 军事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

同心共筑强军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