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王者荣耀”联合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发布长城保护计划

发布时间:2017-08-19 12:5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宛霏

王者荣耀制作人李旻与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秘书长詹长法

    中青在线成都8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宛霏)8月18日,在“势在·必燃”“王者荣耀”文创共生行业发布会上,“王者荣耀”携手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共同启动了“王者荣耀”长城保护计划,并宣布开启长城守护互动站。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秘书长詹长法表示,将游戏与传统文化的传承、保护相结合,是公益模式上的一个探索与创新,此次携手“王者荣耀”共同启动保护长城活动,将为未来探索如何保护传统文化起到很好的借鉴作用。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利用科技和创意,再创造新的演绎形态,活化传统文化,已经成为构建中国文化软实力、提升文化自信的重要课题。”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说,作为一家以互联网为基础的科技和文化企业,腾讯也将此作为自己的使命,愿意立足泛娱乐业务生态,传承、赋能、共创,打造具有中国文化标签、能够真正走向全球市场的文创IP。

    会上,“王者荣耀”制作人李旻还公布了游戏接下来在弘扬传统文化上的系统性规划。“我们决定从三个层面着手助力传统文化的传承:民族精神的弘扬,传统艺术的承载和区域性文化的索引。通过有意识、多维度、系统性地对‘王者荣耀’中传统文化内容进行规划,生动形象地把传统文化精神内核传递给玩家。”

    据悉,基于长城保护计划“王者荣耀”在7月推出首个原创资料片——长城守卫军,将长城这个文化符号背后的精神,提炼为“守护”,还推出了首个戏曲皮肤系列——霸王别姬,以京腔古韵重新演绎经典唱段。通过传统文化元素的不断融入,让玩家了解角色背后的史实背景,同时还精心制作了“王者历史课”。

    为了进一步在游戏之外强化文化触点属性,激发青年对于保护传统文化的意识,“王者荣耀”参加了腾讯公益与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发起的“长城你造不造”公益活动,并认捐了1000米长城的修缮费用,旨在为保护古长城尽一份力。9月,在一年一度的腾讯99公益日上,腾讯公益还将正式开放公共募捐平台,让更多的互联网用户参与到保护长城的行动中来。

    此外,“王者荣耀”将在以往留学生邀请赛事的基础上继续探索,以“外国留学生赛”为核心举办“中外学子文化交流主题季”,助力传统文化的复兴与出海。

    对此,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常委、副主任张健为指出,网络游戏等网络文化正在对青年世界观、价值观和行为习惯产生潜移默化的巨大影响。互联网企业应当担负起引导青年树立正确价值观的责任,激发青年对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希望腾讯与更多的企业一起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汲取传统文化营养,继承文化精神内核,创新传统文化表达方式,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滋养人心、滋养社会,为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