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特朗普首席顾问、首席战略师斯蒂芬·班农将离职

发布时间:2017-08-19 03:51 来源:环球时报 

  美国总统特朗普首席顾问、首席战略师斯蒂芬·班农将离职

  【环球时报记者张朋辉】据《纽约时报》8月18日报道,特朗普向其助手透露,已经决定解除其首席顾问、首席战略师斯蒂芬·班农的职务。

  不过,接近班农的一名人士透露,是班农主动辞职的。班农已经在8月7日提交了辞呈。

  班农是右翼的代表人物,为特朗普竞选成功发挥了关键作用,不过特朗普上台后他一直处在白宫内部斗争的风口浪尖。

  班农在《展望》杂志16日刊发的报道中说,他“每天”都同其他白宫官员“斗争”。这个报道一时间引起轩然大波,因为近日美国舆论关于要求特朗普让班农“走人”的消息不断。

  据《纽约时报》报道,传媒大亨鲁伯特·默多克在15日劝说特朗普炒掉班农,默多克同库什纳关系密切,而库什纳同班农意见不一,立场相左,经常在白宫上演“权斗”。

  《纽约时报》报道称,特朗普听到这个建议,没有积极为班农辩护。不过该报当时分析,特朗普的态度尚不明朗,但媒体注意到,在15日的记者会上,特朗普没有作出让班农留在白宫的承诺。

  在12日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暴力事件之后,班农同特朗普密集会面,被认为是特朗普第一份表态出炉的重要人物。特朗普在骚乱之后的首次记者会上说:“多方都表现出令人震惊的仇恨、偏执和暴力。”他没有明确谴责白人至上主义者等极端右翼分子,而是笼统地表示反对来自“多方”的暴力,引发舆论反弹,一些两党议员、商界领袖对此表示不满。

  之后特朗普不得不在次日回到白宫,公开谴责白人至上主义、另类右翼和新纳粹思想。挑剔的媒体普遍认为其诚意不足。而班农作为影响特朗普的重要人物,更是受到激烈批评,有关他地位不保的传言被多家媒体曝出。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