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驾驭AI之美

2017微软“编程之美”挑战赛总决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7-08-18 19:2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原春琳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原春琳)近日,一年一度汇聚国内高校人才、展现青年学子编程竞技的盛会——微软“编程之美”挑战赛总决赛在北京拉开帷幕。由26名选手组成的8支队伍,经过资格赛与初赛的激烈角逐,从来自168所高校的2500多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最终上海交通大学的“交小通”团队夺得大赛冠军。

  据介绍,2017“编程之美”挑战赛由微软主办、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协办,主题围绕人工智能的新一代核心革命“对话式人工智能”展开,旨在帮助青年学子们在人工智能时代了解和学习最新的技术理念、动手实践热门的技术与开发工具,并通过团体比赛的形式锻炼学生们的协作沟通能力,提升其以技术实践解决热点问题的综合能力。

  微软“编程之美”挑战赛自2012年起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五届。今年,大赛共吸引了来自168所高校的1118支队伍热情参与,历时4个多月的比赛,最终来自东北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和中山大学的8强团队挺进决赛。

  此次决赛命题融入了实用性、拓展性和创造性等关键要素,组委会鼓励各队发挥创意,寻找自己团队和学校智能对话机器人的独特之美。根据比赛要求,用户以自然语言与智能对话机器人“小美”进行问答,且问题范围不设限制,任何与校园生活相关的内容都可能出现。在决赛评审环节,评委按对话机器人的功能性、鲁棒性、UI 设计、微软技术利用性和用户体验五个方面进行了现场考评打分。

  在颁奖典礼上,微软亚洲研究院副院长潘天佑博士表示:“人工智能,代表着未来全球科技领域和行业创新的一个增长点,也是微软的重点战略方向及研究领域。微软深信,这种关乎人类共同发展的突破性技术应当惠及每一人。我们希望在‘编程之美’这个创新舞台上,每一位有志引领未来的青年学子都能够挑战自我,利用微软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释放自己智慧的火花,成为推动人工智能普及化的先锋力量。”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