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清华大学重要纪念物日晷被刻字 已进行修复处理

发布时间:2017-08-18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清华大学官方微博消息,17日,清华大学大礼堂草坪前的日晷被发现刻字。清华大学立即启动调查程序和修缮程序。目前,已进行修复处理。学校将加大校园管理和保护,一旦查到任何破坏校园文物等行为,将按照法律法规和相应规定严肃处理。

  资料图:图为等待进入清华大学校园参观的人群。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清华大学表示,8月17日下午,位于清华大学大礼堂草坪前的日晷被发现刻字,广大师生和校友深感痛惜、极为关注。清华大学立即启动调查程序和修缮程序。目前,已进行修复处理。

  日晷是清华大学的重要纪念物,其底座上镌刻的“行胜于言”作为清华大学的校风,激励着一代代清华人成长、奋进。

  清华大学谴责这种不文明行为。美丽校园需要持续建设,校园文化需要精心呵护。清华大学呼吁师生员工和社会各界人士共同爱护校园环境。学校也将进一步加大校园管理和保护,一旦查到任何破坏校园文物、景观、设施、环境等行为,将按照法律法规和相应规定严肃处理。

  图片来源:清华大学官方微博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炫动少年,来看最动人的足球瞬间
    校园足球在哪里?在绿茵场,也在沙地在海边……8月13日至22日,来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看不一样的炫动瞬间
  • 邀你共赏绿水青山美画卷
    坚持绿色发展,守护绿水青山。来,跟着中青报记者,一起走进中国的大城市、小城镇,共同描绘美丽中国画卷。
  • 与H7N9抗争的24天
    44次输血记录、12次全院疑难病例讨论、6次会诊……而这所有的治疗,没有管患者老李要一分钱……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