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中青军事发布
APP下载

军迷福利!多款新型陆战装备首度集中亮相

发布时间:2017-08-18 14:38 来源:中青军事发布 

    8月16日上午,2017中国兵器“装甲与反装甲日”活动在内蒙古包头举行。多型国产新型主战坦克、步兵战车、轮式战车、两栖战车等地面武器装备首次集中公开展示,并进行机动演示。同时,多型国产反坦克导弹、火箭弹也悉数亮相,展示了我国陆军武器装备的最高水平和在国防工业领域的创新能力。

    陆战“大咖”们在沙场上的精彩表现,让一众军迷直呼“过瘾”!

    场面有多燃?

    咱们先来看一段视频↓↓↓

    (建议在WiFi条件下观看)

    列队行进

    性能先进的VT4型主战坦克、最新列装的VT5型轻型坦克和VN11A型步兵战车、两栖装甲车族,以及VN1C型和VN2C型8×8、6×6轮式装甲防雷车等体系化、系列化产品盛装亮相。

    人们对装甲车辆的第一印象一定是坦克、步兵战车这样的履带式车辆,但在世界装甲车发展趋势中,功能多样化的各种轮式装甲车,正在现代战争和反恐作战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专家朱正:履带式车辆的使用维护成本相对较高,比如做一些远距离的兵力投送或快速机动时,还是受限。而具体在城市,包括远距离的维和、投送,轮式车往往发挥更大的作用。同时对于一些中小型的国家,轮式车对国防非常有效。

    机动表演

    VT5轻型坦克、VT4主战坦克、VN12履带式步兵战车、VN1型轮式装甲车、VP22轮式战术卡车、防地雷反伏击车等爬纵坡、涉水池、冲过车辙桥,现场尘土飞扬,沙场驰骋壮观不已,演绎出一场精彩绝伦的地面装甲show。

    VT-5坦克演示高机动性。

    VT5坦克,是我国自主研制的新型主战坦克,集中了我国目前装甲力量研制领域多项最新成果。与世界主流的40吨到50吨级别的中型和重型主战坦克相比,它只有30多吨重,是一型轻型主战坦克。

    VT-4坦克展示强大的通过能力。

    VP-22轮式战术卡车通过涉水池。

    VN16型两栖装甲突击车驶入深水区域。

    除VT5、VT4等主战坦克外,用途更多样化的、战场上可以快速转移兵力的“钢铁专车”也悉数亮相。VN17步兵战车是首次公开展示,虽从外观上和我国此前研发的步兵战车非常相像,但它在设计上进一步贯彻了模块化的思路,可以和主战坦克使用同一套备件。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专家朱正:我们称这个车和VT5主战坦克为“姊妹车”,它们的动力传动装置是共用的,在战场上只需携行一种备件,就能对两种车辆进行维修保障。

    火力打击

    VT4主战坦克、VT5轻型坦克、ST1轮式突击车,动对静、静对静完成实弹射击,五发五中,炮弹“出鞘”瞬间,火力四射、雷动全场。

    VT-4坦克实施行进间射击。

    VT-5坦克实弹射击。

    VT5坦克的作战任务,主要是在水网、稻田、丛林、山地等地形较难通过的区域。轻装上阵使得它可以在重型坦克望而却步的地形上如履平地,将自己的机动性得到最大程度的发挥。此外,VT5配备的105毫米炮具有发射炮射导弹的能力,可在战场上“百步穿杨”。

    ST1轮式突击车进行实弹射击。

    首次对外公开表演的红箭10、11、12三款反坦克武器分别发射导弹,三发三中,准确击中并毁伤预定靶标,再现“坦克克星”的强大威力。

    红箭-10一击命中。

    主动防护

    GL5 型坦克装甲车辆主动防护系统对来袭反坦克火箭进行成功拦截,上演“以子之矛攻子之盾”“装甲与反装甲”的精彩对决。

    主动防护系统拦截反坦克火箭瞬间。

    静态展示

    数十种现代化武器装备静候在“演武场”外的展馆内,其中许多装备为首次对外公开展示。

    本次活动还特别设置了试乘试驾体验环节。在试乘试驾体验活动中,受邀嘉宾现场体验多型坦克和装甲车辆试驾、试乘,也可以在工作人员协助下体验装甲车辆实战操作,亲身感受兵器工业装甲车辆的优异性能。

    王裴楠、孙法馨、王达

    注:综合整理自微信公众号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新华社、央视新闻、新华视点等

    投稿邮箱:junshibu@126.com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杨海琴】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