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第三站:新疆 | 对口援疆,梦想从量变到质变

发布时间:2017-08-18 14:02 来源:重大青年 

  新 疆

  “志存高远、不怕吃苦;德才兼备、博采众长”,重大青年们将“青年之声”带到了美丽的祖国边疆。

  2017年8月9日重庆大学青年之声社会实践团在新疆开展了“重大青年说”活动。来自各个高校的青年才俊齐聚新疆昌吉,为青年发声,畅谈中国梦。

  据了解,“重大青年说”在黑龙江、山东、甘肃、浙江、江西、重庆、四川、云南皆有分会点,整个活动的总主题是“青春喜迎十九大、同心建功跟党走”。经过积极的准备,第三站——新疆分站不仅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新疆医科大学等高校的学子,还邀请了来自重庆大学药学院的贾沂伟老师作为特邀嘉宾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来自重庆大学的李佩璟同学作为本次会议主席简短介绍了活动的内容和开展目的,声明了会议讨论的流程与规则。接着同样来自重庆大学的马雪梅同学作为会议副主席以“我与重大的故事”介绍了重庆大学的科研、教学、生活、学生活动等建设情况。东道主介绍完毕后来自各个高校的同学也简要介绍了自己以及自己所在高校的基本情况。

  会议在书记官刘逸芸由对口援疆的政策引出近年来新疆建设成果。以本次会议主题“对口援建新变化,团结共迎十九大”为基础,正式拉起了本次会议讨论环节大幕。

  01

  第一个发言的是陈疆同学。他对近年来对口援疆的成果进行了综述,主要的落点为新疆的经济发展和民众的生活的改变。他认为我们要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促进新疆与内地的交往,为各民族的团结发力,针对不同的情况扶持第二、三产业。

  02

  孙明哲同学对陈疆同学的观点表示了认可。他提出,关于对口援疆,最不可忽视的就是教育教学的交流。他先讲述了一些大学对新疆籍考生的一些政策,例如对口援疆,南疆专列等等。然后一一阐述了这些政策的重要性和意义。他认为为了新疆的长久发展,教学教育的交换交流是不可或缺的。

  03

  王梓霖同学讲述了一些近几年的民生优化工程,她认为对口援疆以民生作为切入点是十分合适的,尤其是应该点对点,村对村的迷你化援助政策能够起到很大的成效,提高新疆的“造血能力”。

  对口援疆的话题告一段落,在场嘉宾随着现场讨论的深入,开启了关于中国梦的热烈讨论。

  04

  陈雷同学首先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中国梦是个很大的话题,它乍一看离我们很遥远,实际上就在我们身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每个人都有一个大国梦。在努力实现自己理想的同时,我们也在为社会贡献出我们的力量,所以我们要从点滴开始,从学习开始,凭借点滴的积累,由量变引发质变,中国梦便离我们更近一步。

  05

  特邀嘉宾贾沂伟老师十分赞同陈雷同学的观点。他说道: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个信念,那就是经过我们的努力,不管是我们的生活也好,我们的国家也好,只会更上一层楼。我们要学会去观察生活中这种好的改变,理性认识自己的不足。其实中国梦不仅仅是我们的梦想,更是我们的一种追逐梦想的态度!

  “这次会议带给我们的,是对未来前进的方向的思考。就像陈雷所说,我们要从点滴开始,从学习开始

  ——会议副主席马雪梅

  “重大青年说”

  新疆站圆满结束

  合作 | 交流 | 讨论 | 共赢

  编辑:刘逸芸 常思琪

  审核:卢勇 方梓萱

  指导:姚璐

来源:重大青年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