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青团子
APP下载

测试 | 童年受过的伤,如何影响我们的一生?

发布时间:2017-08-17 23:20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中国青年报

    本文已获授权 转载请联系原作者

    文/壹心理:拉面

    · 01 ·

    当你回想童年的时候,有幸福的感觉吗?

    我的童年虽然也有很多快乐的回忆,但印象中最深刻的,是每次不听话的时候,妈妈歇斯底里的怒吼。听得最多的话就是:

    “早知道就不要生你出来了”

    “你看别人家的孩子,哪有像你这样的?”

    “你再这样就要挨鞭子了!”

    虽然都是气话,却让当时幼小的我觉得自己很糟糕,家人也不会爱我了。

    长大之后,这种害怕被所爱的人抛弃而产生的不安全感依旧伴随着我,也因为从小在和妈妈的相处中学会了压抑自己去取悦对方,到现在跟别人打交道还是习惯了这种模式。

    虽然现在早已对童年的不开心回忆释怀,也能理解妈妈并不是不爱我,但我知道,童年带给我的快乐与悲伤,都在我身上留下了印记。

    · 02 ·

    “是过往塑造了如今的我”

    成年后的我们可能会有这些疑惑:

    ◦为什么我总是觉得自己不够好?

    ◦为什么我总想亲近父母却渐行渐远?

    ◦为什么我总会被同一类人伤害然而又不断被他们吸引?

    ◦为什么我总是压抑自己的需求,不自觉地讨好身边的人?

    童年时期和原生家庭的关系,往往影响了长大后我们的行为模式。我们会对所爱之人抱以期待,潜意识希望在亲密关系中弥补童年的缺失。

    然而,背负创伤长大的人,更容易将过往糟糕的情感体验投射到和他人建立关系的过程中,一次次进入伤害的恶性循环中。

    因为童年遭受过身体或心理的伤害而在与他人相处之中存在缺陷,你是选择变得自暴自弃、对其他人冷漠相待,还是选择变得更爱自己,用爱让自己变得更强大?

    · 03 ·

    每个人的童年都或多或少有缺陷,时间能让我们淡忘曾经痛苦,却无法改变这些经历在我们人格中投下的阴影,唯有选择正视并疗愈过去,我们才能踏上重建内心的旅程。

    心理学家埃里克森提出,从成年期开始,人除了完成自己本身的成长任务,其实还肩负着另一个巨大使命:去补完童年缺失的品质,让自己成为一个更完整的人。

    童年阴影最难被察觉、影响最大、又最应该被关注的,但大部分人都很难记起童年的事情,并不知道自己是否受到童年阴影的影响。

    - 童年阴影评估 -

    本测评将从精神伤害、身体伤害和不良家庭伤害,解析你在心理上是否有童年阴影,同时给出针对性分析和建议。

    /关于测试/

    ▼

    测评体验价9.9元

    测试题:55题丨测试时间:15分钟

    测试完成后,生成的报告将永久保存

    ↑扫描 二维码 马上参与测试↑

    你将获得什么?

    (以下展示报告部分内容)

    01丨综合评估

    02丨各维度剖析

    03丨提升指南

【责任编辑:江苏记者站】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