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白宫首席战略顾问班农:特朗普正与中国打经济战

发布时间:2017-08-17 16:5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小茹

 

特朗普最重要的政策顾问史蒂夫·班农。图片来自Politico Europe网站

特朗普与班农。图片来自《纽约时报》网站

   中青在线北京8月1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当地时间8月16日,美国政治季刊《美国瞭望》刊发一篇对美国白宫首席战略顾问史蒂夫·班农的采访称,特朗普政府正在与中国进行“经济战”。他称:“(美国)与朝鲜的对峙只是‘助兴表演’。”

    班农在采访中说:“我们正在与中国进行经济战,我们两国中的一个将成为未来25至30年的霸主。而如果我们陷入其中,他们将成为霸主。”

    班农说:“对我来说,与中国的经济战就是一切,美国必须专注于此。”他称,如果美国在这场“经济战”中继续失利的话,“那么5年后,最多10年后,我们就将面对一个无法挽回的转折点”。

    对于总统特朗普执意发起对华贸易审查,意图将中美贸易与朝鲜问题捆绑一事,班农称,从长远来看,“中国可能会出面促成平壤冻结核导计划的协议”,在这一前提下,美国也可能从朝鲜半岛撤军。

    至于连日来特朗普与金正恩的隔空“斗狠”,班农说:“算了吧,(对朝鲜核威胁)没有军事解决方案。在有人可以向我展示首尔1000万人不会在(战争)前30分钟内死亡的方案前,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朝鲜问题)不会有军事解决方案。”

    班农被称为“影子总统”和“白宫大脑”,是特朗普最重要的政策顾问,其劲爆言论16日一经《美国瞭望》刊发后,立即引发美国媒体的强烈关注。班农则第一时间声称他并未接受该刊记者的电话采访。有美国媒体称,班农在给该刊记者打电话时很可能并未意识到对方正在录音,也并没想到对方会将其劲爆言论原原本本地公之于众。

    事实上,近来班农麻烦事不断。本周,7名美国国会议员致信特朗普,要求他解雇班农、白宫助手史蒂芬·米勒和塞巴斯蒂安·格卡。特朗普15日曾在记者会上回应说:“关于班农先生,我们拭目以待。”

    根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16日报道,班农很可能会在本周末前“辞职”。如果班农就此“出局”,那他将是特朗普内阁中离职的最高级别的幕僚之一。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