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我国首个军事科学教育VR基地亮相秦皇岛

发布时间:2017-08-17 05:2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罗雪莲

  本报讯(罗雪莲)近日,中国·秦皇岛军事科学教育VR基地军民融合国防教育主题体验周启动大会,在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该基地以“军民融合+两弹一星+海陆空天电+中国数谷”为内容,是全要素的军事科学教育基地。

  启动仪式上,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李生表示,中国·秦皇岛科学教育VR基地既是开发区启动军民融合产业布局的开山之作,更是开发区加快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示范平台。商务部研究院军民融合战略研究中心主任李前方在致辞中说:“军民融合,文化先行,教育为本。中国·秦皇岛军事科学教育VR基地依托军工科技,借助VR设备,让我国‘海陆空天电’的武器装备逼真呈现。借助科技手段,让来参观的人在‘玩’中不知不觉提高国防意识,增强民族自豪感、自尊心,是践行军民融合的生动样本。”

  秦皇岛军事科学教育VR基地负责人介绍,该体验馆诞生之初,便以传播我国国防科技重大成果,推广创新形式的国防教育体验模式为己任。在科学梳理我国“两弹一星”和“海陆空天电”国防高新技术成果的基础上,集成研发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4D动感等前沿技术,在主题化风格展示、多功能场景互动与沉浸式深度体验中实现寓教于乐、启迪智慧。

  在体验馆里,有两弹一星、海防、陆战、航空、航天、军工电子及中国数谷7大主题展区,涵盖各类展项35项,能为游客提供连续9小时的国防教育深度体验。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