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官微
APP下载

测试 | 什么样的人才能算是灵魂伴侣?

发布时间:2017-08-16 20:08 来源:中国青年报官微 

  文/壹心理:拉面

  - 01 -

  《战狼2》热播,吴京火了,他和谢楠患难与共的爱情也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娱乐圈的感情总让人感觉不踏实,但这一对明星夫妻却演绎了什么叫灵魂伴侣——在对方最落魄的时候,依旧相依相守、无条件支持,只因为深深懂得对方想要什么。

  有一年感恩节的时候,吴京在微博上向谢楠深情表白:

  谢楠回复说:“可能只有我知道,你为了等我收工然后说一句晚安挨得多辛苦。我们是没办法比较那些老夫老妻或者患难情侣,但我知道你曾经遭遇的、看见你正在忍耐的、分享你一直珍重的,所以,我会一直陪着你。我是喜欢小文艺,可是那都是别人不是你,所以对我没用意义。”

  一起走过风雨,那份得之不易的心心相惜,已经不仅仅是情感上的心动,更是两颗心的共鸣。

  - 02 -

  灵魂伴侣可遇,也可求。

  每个人都希望陪伴自己走过一生的另一半是自己的灵魂伴侣。它就好比配对的钥匙与锁。曾经觉得自己生来孤独,而一旦被一把钥匙打开了心锁,从此感觉在这个世上行走多了一份温暖的依靠。

  真正的灵魂伴侣,都有哪些特征呢?

  1.彼此之间有类似双胞胎的心有灵犀;

  2.两个人在一起时,自己感觉到踏实和被保护;

  3.愿意为对方付出更多努力,同时有长远走下去的决心。

  这个人的存在,仿佛就是上天给你最好的礼物。无论你决定要做什么,Ta 都站在你身边支持你、信任你;无论你现在是表现出众还是陷入平庸的低谷中,Ta 都坚信你是与众不同的。

  而灵魂伴侣也未必只能依靠天生的缘分,它还可能是在长久的岁月磨合中慢慢养成的。

  如果我们遇上了那个一拍即合的人,是独一无二的幸运,记得好好珍惜;但暂时没有遇到也不必灰心,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这个 Ta 更有可能就在你身边,需要彼此在磨合中学会互相支持和理解,真诚表达对对方的重视,以及寻找共同的趣味。

  无论那个人是你现在的爱人,还是处在“朋友和情人边缘的特别的人”,真正的灵魂伴侣,两人之间不是没有争吵,不是百分百的步调一致,而是真正懂得爱之后的共同成长。

【责任编辑:于璧嘉】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