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让你我生命影响生命

发布时间:2017-08-15 21:00 来源:福建江夏学院 作者:杨海 裴潇琪 庄艺文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关注到农村留守儿童这个群体,农村留守儿童正处于成长发育的关键时期,由于缺乏父母正确及时地在价值观及思想认识上的引导和帮助,以及隔代教育的缺失性,出现“生命困顿”的问题,相关的生命意识以及安全常识不足,意外事故频发,生活危机频现。

    在这一时代背景下,“关注生命成长问题,注重提升生命质量”成为了留守儿童教育的核心。为了进一步了解留守儿童的生存现状,促进留守儿童的生命健康成长,79日,福建江夏学院“成长•筑梦”留守儿童教育关爱服务团来到福建三明,进驻建宁县溪口中心小学,开展“第四届古道公益成长夏令营”,与天真、可爱的孩子们相处学习,用镜头记录下这些“夜空中最亮的星”。

由污污姐姐和苏苏姐姐带来的小灯笼手工课,一开始精美的小灯笼吸引了所有小朋友们的目光,小朋友的们迫不及待地要开始动手制作了,从画圆到裁剪到塑形再到最后的粘贴。孩子们用心认真地制作,半个小时的时间转瞬即逝,小朋友们纷纷将得意之作呈现出来,带回家展示给家长。 裴潇琪 

来源:福建江夏学院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