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黄山市举办2017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励志奖学金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2017-08-15 18:4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磊 王海涵 

    中青在线讯(王海涵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磊) 8月11日上午,由团安徽黄山市委、市文明办、市扶贫办、市关工委、黄山晨刊、黄山交通旅游广播、黄山新闻综合广播联合举办的2017黄山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励志奖学金发放仪式在屯溪举行。团市委书记田雨润主持仪式,市政府副市长程红出席仪式并讲话。

    会上,团市委副书记龙晓玲对2017年黄山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助学行动总体情况作简要通报,市文明办副主任王惠春宣读发放学生名单。安徽大学法学专业录取新生许海珊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情真意切的发言体现了寒门学子自强不息的精神和对社会的感恩之情。黄山市烟草专卖局副局长吴伟利代表捐方企业发言,表达出企业热心公益的强烈社会责任感。会议还向黄山工业泵制造有限公司、黄山供电公司代表颁发“突出贡献”奖牌,表彰他们长期以来对“爱心圆梦大学”助学行动的关心支持。

    市政府副市长程红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各级团组织作为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的具体实施主体,要把教育扶贫与全市扶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化动员和社会化动员优势,拓宽筹资渠道,创新助学形式,扩大助学规模,加强善款管理,使“希望工程”这个品牌项目成为贫困家庭子女改善教育条件的“扶贫工程”。 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通力合作、持之以恒、全力推进,为脱贫攻坚助力。

    黄山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助学行动是为帮助家庭困难、成绩优秀的大学新生顺利跨入大学校门所开展的公益助学行动。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密切关注。截至8月10日,全市今年共募集资金100.44万元,捐助大学生252名,其中市本级募集31.75万元,资助学生64名。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助学行动作为共青团品牌活动实施至今,累计筹集捐款超过1000万元,资助大学新生逾3000名,真正成为贫困家庭子女改善教育条件的“扶贫工程”。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