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不惧“毒鸡蛋”影响 比利时小城将按照习俗制作超大鸡蛋饼

发布时间:2017-08-15 17:29 来源:浙江在线 

9f65f5fa22da43e9a62837f3c7e0dded.jpg

  浙江在线8月15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吴盈秋)尽管比利时处于持续发酵的欧洲“毒鸡蛋”事件漩涡中心,该国小城马尔梅迪依旧选择保持传统,将在15日依照22年以来的习俗制造一张超大的鸡蛋饼,并免费分发给现场的观众。

  马尔梅迪位于比利时列日省东部的阿登高地。22年来,每逢8月15日,世界巨型鸡蛋饼兄弟会都会在这个比利时小城摊上一张巨大的鸡蛋饼。活动组织方披露,今年的这张鸡蛋饼可能会消耗一万枚鸡蛋,蛋饼直径将达到4米。

  由于受到欧洲“毒鸡蛋”事件影响,组织方将会严格把控鸡蛋的质量,把风险降至最低。

  “毒鸡蛋”首先在比利时发现 蛋业遭严重打击

64006a4197581afa000239.jpg

  “毒鸡蛋”6月初首先在比利时被发现,该国食品安全局最先发现从荷兰进口的鸡蛋中含有杀虫剂氟虫腈。

  资料显示,氟虫腈是一种杀虫剂,可杀灭跳蚤、螨和虱,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对人类有中度毒性”的化学品。欧盟法律规定,氟虫腈不得用于人类食品产业链中的畜禽。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大量进食含有高浓度氟虫腈的食品,会损害肝脏、甲状腺和肾脏。

  比利时蛋业协会发言人范博世(Johan van Bosch)表示 ,受污染养鸡场都已经销毁鸡蛋、屠宰母鸡,比利时境内已经没有"毒鸡蛋",但该国蛋业已经遭到严重打击。除了产品损失和消费者信心受损之外,许多批发商因为担心鸡蛋"中毒"而不得不自己对产品进行检测,每次检测费用高达180欧元。比利时最大蛋业公司已经进行了上千次这样的测试。

  除了养鸡场之外,鸡蛋加工产业也同样因为原料短缺、供货不稳而受到影响。此外,目前正常鸡蛋的价格也已经上涨超过10%,导致成本上升。

  持续发酵的欧洲“毒鸡蛋”事件影响欧洲多国。根据欧盟提供的信息,欧洲“毒鸡蛋”主要源于比利时、法国、德国和荷兰等四国的农场,受到污染的鸡蛋已经波及至奥地利、英国、丹麦、爱尔兰、意大利、卢森堡、波兰、罗马尼亚、斯洛文尼亚、斯洛伐克、瑞典、瑞士及中国香港等地。

  【延伸阅读】 欧洲食品丑闻频发,不只有毒鸡蛋

  在欧洲,有毒食品的销售和生产变得日益猖獗。近年来,食品丑闻也不时发生。

  巴西腐肉

  2017年3月,部分欧盟国家宣布禁止进口来自巴西的肉类产品,此前警方在进入销售渠道的巴西肉类产品中发现了腐败变质的问题。更有甚者,一些肉类产品中甚至添加了致癌的化学物质,以掩盖腐臭味道。2016年,德国共从巴西进口了11万4千吨鲜肉和肉产品。不过,德国有关当局声称,在德国销售的这些肉产品绝对没有问题。

  资料图片:橄榄。(图片来源:美联社)

  意大利“毒橄榄”

  2016年,意大利警方查获85吨涂有硫酸铜以提高色泽的毒橄榄。消费者吃了这种橄榄可能危及生命。意大利是全球著名橄榄生产国之一,“毒橄榄”事件曝光后,该国橄榄销售蒙上阴影。

  希腊、英国假酒

  去年,希腊的执法机构查封了3家制造假酒的工厂,收缴7400瓶假酒。这些假酒厂里还存放许多制造假酒用的空酒瓶、标签及瓶盖。在酿酒历史悠久的英国,警方也查获近1万升假酒,其中包括葡萄酒、威士忌和伏特加。

  想来份马肉汉堡吗?

  2013年,数百万欧洲各国的消费者被告知,他们买来的牛肉和猪肉其实是马肉。以“马”充”“猪牛”的丑闻是爱尔兰警方在深冻牛肉汉堡包中发现马肉后才东窗事发的。深入调查后发现,很多欧洲国家的熟肉产品中都发现了以马肉冒充的问题。

  (综合新华网、中国新闻网等消息)

来源:浙江在线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