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APP下载

健身不办卡,“共享健身仓”能火吗?

发布时间:2017-08-15 16:07 来源:天天有舆 作者:朱立雅 李师荀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继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共享雨伞、共享睡眠舱等之后,近日,北京街头又出现了“共享健身仓”,引来不少好奇市民驻足观看。

  这些名为“觅跑自助健身仓”的小房子,占地约5平方米,内设跑步机一台,以及空调、电视、新风系统、镜子、挂钩等配套设施。与其他共享产品一样,使用者扫码即可进仓内健身,目前注册需缴纳99元押金,使用收费为1元/5分钟,即0.2元/分钟。

  为什么会有“共享健身”的想法?觅跑CEO毕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调研发现95%的人有运动需求,但户外环境给运动带来诸多不便,而持有健身卡的人只有10%,能坚持去健身房的人更是少之又少,究其原因,主要是室内运动的时间成本太高。因此毕振想,何不把室内运动搬进小区里?打造一个“5分钟运动圈”,不仅能满足运动爱好者的需求,还能带动更多的人养成运动的好习惯。

  虽然觅跑是今年7月份才刚刚成立的,但有报道称,其已经获得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投资方来自经纬创投、信中利、合鲸资本、猎鹰创投,估值过亿。

  不过,并非所有打着“共享”旗号的产品都经受住市场的考验。前不久,悟空单车、3Vbike相继宣布倒闭,共享睡眠舱还没火就因消防等问题被紧急叫停……这些前车之鉴,也让“共享健身仓”自诞生之日起便遭到质疑,支持和反对的声音针锋相对。

  支持者:有一定市场需求,愿意尝试

  1.适合部分人群的跑步需求

  @Xander不是仙蛋儿:这个是针对周边没有跑步环境的人群的。而且下雨如果有需求,也可以进去运动。

  @雷宇64440:适合家里小,买不了跑步机的人群,跑完回家洗澡。

  @howard--wang:能提供新鲜空气的话在雾霾横行的时候还是有市场的。

  @丽li90:会比较有兴趣,但是还要看在哪吧,我觉得群租房附近会比较有市场。

  @张智尧李易峰你们开门开门开门啊:适合我这种没空去健身房也不想去健身房,去小区里夜跑又不能规律坚持的亚健康患者。

  @兩儀家的葉子:蛮好的,家附近没有健身房,不想路上跑吸尾气。

  @疯了的橙子吖:希望单位附近有一个,午休时候可以去。

  2.计费方式比健身房划算

  @czlxzx:挺赞的,健身房每次交2000块,可老没时间去,平均下来,单次价格很贵的。

  @爬虫不是虫:我觉得健身房应该就搞这种模式,按时计费,不用办卡。

  @张六六六六六六六:这个不错,办健身卡去不了几次,单次消费比较经济实惠,不容易浪费。

  @南方有个娇小姐:会(试用),一张健身卡1100才三个月又不是每天都会去。这个划算多了。

  反对者:设施不完善,毛病一箩筐

  1.空间太小,环境密闭

  @张小新-:花钱去这么小的空间里面跑步,还不如小区里面跑几圈。

  @瀚爸爸-:憋在里面有什么好,健身房起码还宽敞透气,真是为了钱什么也瞎搞。

  2.设施不完善,担心清洁问题

  @爱谁谁_No1:跑一身汗怎么办?还是不方便,避雨方便。

  @一只学狗叫Cheney:毛巾呢,水呢,洗澡呢?备齐了再出来共享。

  @海扬帆:谁来负责卫生清洁?

  3. 私密性不高

  @阿熊啊阿典啊:这大透明玻璃,外面看的一清二。

  @南山小青年:感觉像猴关笼子里,人在外面看。

  4.质疑占用公共场所经营

  @投服中心:谁给你批准的占用公共场所经营的?有土地使用权么?

  @pq取个名字好难:在北京这个寸土寸金的地方你摆一个这种东西,过两天就被城管强拆。

  5. 健身设备较为单一

  @chenalier:没有哑铃杠铃 看来我要举跑步机了,哈哈哈。

  @Q-w-Qian:只是一个跑步机,没必要了吧。

  @人韦田力:一个跑步机就算健身?

  (视频制作:朱立雅 杨奕钊 文:李师荀)

 

  天天有舆原创作品,转载请标明出处~

  本期策划:朱立雅

  本期编辑:周婉娇

  主编:王俊秀

来源:天天有舆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炫动少年,来看最动人的足球瞬间
    校园足球在哪里?在绿茵场,也在沙地在海边……8月13日至22日,来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看不一样的炫动瞬间
  • 邀你共赏绿水青山美画卷
    坚持绿色发展,守护绿水青山。来,跟着中青报记者,一起走进中国的大城市、小城镇,共同描绘美丽中国画卷。
  • 与H7N9抗争的24天
    44次输血记录、12次全院疑难病例讨论、6次会诊……而这所有的治疗,没有管患者老李要一分钱……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