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二⚪一七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影像展开展

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小学组总营开营

发布时间:2017-08-15 06:1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樊未晨

    8月14日,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参加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小学组总营的小朋友,在观看“阳光青春炫动足球——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影像展”。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剑/摄

  本报秦皇岛8月1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樊未晨)今天,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主办、中国青年报社承办的“阳光青春炫动足球——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影像展”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正式开展。

  据介绍,本次影像展旨在贯彻《教育部等6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着力提高青少年校园足球教育质量。自今年6月8日启动以来,影像展共收到全国1036位作者的1645份投稿,其中摄影作品1432幅(组)、视频作品213部。作品围绕“青春”“筑梦”“记忆”三个主题,集中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取得的工作成绩以及全社会关心、支持校园足球发展的良好氛围。

  通过专家推荐与确认,影像展最终遴选出104幅(组)摄影作品和14部视频作品进行现场展出。其中,9幅(组)摄影作品来自在校中小学生。在展示的14部视频作品中,不仅有学校专业足球宣传视频,也有学生和教师自导自演的足球梦微电影。此外,表现新疆、西藏等少数民族地区孩子足球故事的图片也受到了观众和专家的青睐。

  据悉,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影像展将于8月至9月集中举办两次。其中,首场展出于8月14日至22日在秦皇岛训练基地举办。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适逢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小学组总营在秦皇岛开营,来自全国各地的小学生运动员和教练员成了本次影像展首批观众。

  此次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小学组总营活动于8月13日至23日举行,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承办。总营共分混合组、男子甲组、女子甲组、男子乙组、女子乙组5个组别,共有412名优秀小学组运动员参营。

  本届夏令营总营的入选学生来自全国30个省(区、市),为历届小学夏令营总营之最。本届夏令营总营还邀请了来自西班牙甲级联赛联盟的5位高水平外教,负责夏令营的优秀学员选拔和足球教师、教练员培训工作。

  此外,本届夏令营首次引入了道德评价制度,从今年开始,全国校足办制定了夏令营日常管理制度,将营员的日常行为表现作为入选最佳阵容的一项重要评价指标。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