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i智能”暑期科技课堂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8-14 14:19 来源:华北电力大学保定校区团委 作者:华北电力大学保定校区团委

    我们是i智能科技志愿服务队

    “世上最纯真无邪的,就是孩子们的笑脸了吧”

    又是一年的七月,天气的炎热阻碍不了我们”i智能科技志愿服务队”队员们暑期实践的热情。转眼间,为期五天的暑期社会实践也结束了,回顾起这五天的种种经历,回忆起孩子们纯真可爱的笑脸,心里真的是美滋滋。

    i智能科普服务团队成立于2016年,旨在为青少年提供智能科技科普系列讲座,成立至今已在保师附校、前卫路小学、我校“情暖童心”定点帮扶学校开展了近20次科技培训活动,累计服务全校6个院系近80名同学在i智能团队的活动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五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每天下午,我们的队员在别在一校二校单独开设课堂,帮助我校还未放假的教工们看管已经放假的子女们,解决教工子女无人照顾的问题,度过一段有趣的假期生活,我们将我校科技创新成果引入课堂,让小朋友们在开心玩耍的同时也能了解科技知识。

  队员们正在带孩子们做“DIY电动可控爬虫实验”

    社会实践中,我们分别为孩子们展示了“DIY小飞机”,“DIY电动爬虫”等实验并让孩子们分组亲自上手做出成品,在教小朋友们制作过程的同时讲解一些科学知识,解释一些常识现象,教小朋友们一些简单实用的生活小窍门,从孩子的笑容中,就能看出孩子对科技的喜爱。

    队员们为小朋友们讲解知识,小朋友们亲自上手去了解科技的美妙。

    社会实践结束了,我们教会了孩子们一些知识,也从社会实践中学习了很多经验。在紧张地考试周里,孩子们的笑脸,也为我们缓解了考试压力。奉献他人,收获自己。我们的i智能科技志愿服务队,在以后也会,不忘初心,勇往前行!

    编辑:王鑫

    稿件来源:华电自动化青协

来源:华北电力大学保定校区团委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