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浙江外国语学院赴台州黄岩山村开展“春泥计划”暨反邪教主题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17-08-14 10:19 来源:浙江外国语学院 

    2017年7月到8月,浙江外国语学院四支大学生社会实践队伍到台州市黄岩区富山乡开展“春泥计划”和科普反邪社会实践活动,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欢迎。

    “春泥计划”活动旨在利用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开展 “春泥课堂”让留守儿童不在孤单,让暑期课程丰富小朋友的暑期生活,帮助孩子们更愉快的成长,同时也是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浙江外国语学院“春泥计划”社会实践小分队成员在黄岩富山富山小学、决要村文化礼堂等地开展“春泥课堂”,给小朋友们上外语课、安全知识和辅导假期作业。“春泥课堂”上,孩子们的眼睛透着好奇的光芒,老师们细心讲解着丰富的各类知识,小朋友们开心的学习,大声的跟读着。在老师讲解的过程中,也有老师跟学生一对一的进行辅导作业,找到学生写错的地方,并通过引导慢慢的让学生很好的去对已学知识进行回顾,并找到和发现解题思路。这个暑假,富山乡的留守孩子们因为浙江外国语学院的大哥哥、大姐姐们的到来变得丰富而有趣。

     浙江外国语学校的同学们还开展了科普反邪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在富山乡街道和比较偏远的山村决要村村里,向群众发放反邪教宣传册和环保袋,给村民讲解邪教组织的特点和危害。此外,同学们还开展了反邪教主题的社会调研活动,向群众发放问卷,了解群众反邪教意识,采访了乡政府公务员和村干部,了解农村科普反邪工作开展情况。富山乡民风淳朴,百姓之间和谐共处,富山乡政府重视反邪教工作,下辖16个行政村,每个村子都成立了反邪教协会,和谐而美好的乡间生活感染着大学生们。

    浙江外国语学院社会实践小分队和富山乡政府还一起举办了一场“爱在深山,青春少年”的暑期关爱留守儿童夏令营文艺晚会,还邀请了“春泥课堂”的小朋友参加晚会演出。富山乡党委书记童菁菁,党委副书记宋洋,团委书记张宇箭等富山乡领导都参加了这次活动。

来源:浙江外国语学院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邀你共赏绿水青山美画卷
    坚持绿色发展,守护绿水青山。来,跟着中青报记者,一起走进中国的大城市、小城镇,共同描绘美丽中国画卷。
  • 与H7N9抗争的24天
    44次输血记录、12次全院疑难病例讨论、6次会诊……而这所有的治疗,没有管患者老李要一分钱……
  • 深改组1300天民生工作全记录
    大家好,我是深改组!为了让老百姓过得更好,这3年多里,我都在解决你的看病难、上学难、落户难……有事记得@我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