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官微
APP下载

趣闻 | 今天是国际左撇子日!左撇子盛产天才?真的吗?

发布时间:2017-08-13 17:43 来源:央视新闻 

  今天(8月13日)是“国际左撇子日”。

  没错,不用怀疑,这个“左撇子”就是你所知道的“左撇子”——习惯用左手的人。这一节日最早可追溯到1975年8月13日,美国堪萨斯州托佩卡市的一群左撇子建立了名叫左撇子国际的组织,他们设想把全世界的左撇子联合起来,共同争取左撇子的权益。一年后,该组织举行庆祝活动,并将这一天确定为国际左撇子日。

  这个节日的目的在于提醒人们注意,在以右手为主的世界中,左撇子面临的种种不便,希望能促进在教育、日常生活、工具的设计上重视惯用左手者的权益,并发起对左撇子的相关研究。

  如今,有几十个国家的左撇子组织庆祝这一节日,遍布世界各洲,中国也有了相关的民间组织和公益团体。

  据估计,中国约有8000万人是左撇子。你的朋友中有左撇子吗?你觉得他们更聪明吗?左撇子会遗传吗?那些大名 鼎鼎的科学家、艺术家居然也是左撇子?!

  编辑:张小松

  来源:央视新闻 微信号:cctvnewscenter

  内容综合科普中国、央广网、现代快报、三秦网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赵建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