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法国愿意就朝鲜问题与美国合作 大国纷纷就朝鲜半岛问题表态

发布时间:2017-08-13 14:2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婧

    中青在线北京8月1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婧)8月1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致电法国总统马克龙。白宫称,两位领导人同意在朝鲜半岛问题上进行合作。 

    白宫在一份声明中说,两位领导人“讨论了应对由朝鲜不稳定和不断升级的举动导致日益危险局势的必要性”。法国方面则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马克龙总统愿意与美国合作,“让朝鲜遵守国际义务”。马克龙在8月12日早些时候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还表达了对“朝鲜弹道导弹和核威胁”的关切,表示各国领导人需要共同努力,让朝鲜“无条件地回到对话之路”。法国和其他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希望朝鲜“进行彻底、可核查和不可逆转的拆除核弹道导弹计划”。 

    近几天,随着朝美双方“口水仗”升级,几个大国纷纷就朝鲜问题发声。 

    8月11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对媒体表示,俄罗斯正就“双暂停”的方式与中国合作,以应对朝鲜半岛危机。今年年初,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两会记者会上首次提出“双暂停”的提议。王毅表示,中方的建议是,作为第一步,朝鲜暂停核导活动、美韩也暂停大规模军演。通过“双暂停”摆脱目前的“安全困境”,使各方重新回到谈判桌前来。之后,按照双轨并进思路,将实现半岛无核化和建立半岛和平机制结合起来,同步对等地解决各方关切,最终找到半岛长治久安的根本之策。

    也在8月11日,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冲突升级不会有助于解决问题”,她认为军事手段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特朗普就此表示,默克尔“是一个非常好的人”,但是她代表德国的立场讲话,不代表美国。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