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甘肃景泰黄河石林景区突发暴洪 296名游客被困

发布时间:2017-08-13 10:17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万盈

  原标题:景泰黄河石林景区突发暴洪 296名游客被困 4辆车被冲入黄河

甘肃景泰黄河石林景区突发暴洪 296名游客被困

  被暴洪冲入黄河的小轿车

甘肃景泰黄河石林景区突发暴洪 296名游客被困

  暴洪席卷景区饮马沟大峡谷

    8月12日傍晚,白银市景泰县黄河石林景区遭遇阵性强降雨天气,20分钟左右的强降雨形成特大暴洪直接从景区饮马沟大峡谷一路席卷而下,最后冲入黄河。记者当晚11时许从景泰县相关部门和景区部分居民处了解到,此次暴洪不仅将饮马沟峡谷的一些基础设施冲毁,还将沟内的4辆游客私家车等冲入黄河。受暴洪影响,有296名游客被困沟中。目前,景泰县已组织相关部门在景区抢险救援,至今尚无接到人员伤亡报告。

    暴洪突发人员受困

    “我妈也被困在饮马沟里了,县上已组织人员调动装载机等设备进行抢险救援,这会我们还在等。”8月12日晚9点多,景泰黄河石林饮马沟大峡谷虽然还淅淅沥沥下着小雨,但聚集在沟口的群众仍焦虑不已。据在沟口等待亲人的一位居民介绍,他母亲在景区是提供驴的服务的。从下午快6时开始,一场暴雨袭击了黄河石林景区。长达20分钟左右的暴雨最终引发暴洪从饮马沟大峡谷席卷而出。看到随着洪水冲入黄河的车辆,景区的居民坐不住了,纷纷到沟口查看情况。

    “从暴雨开始的两三个小时,手机根本打不通,信号很差。沟内除了村民外,还有部分游客被困。手机信号也才恢复通畅不久。”一位居民说。通过联系,在得知自己的亲人基本都转移到了沟内较高处时,紧张的他们才终于松了一口气。但在提到沟中暴洪时,他们仍心有余悸,“洪水最猛时深达1米多,主要是浪头太急太高了。”

    启动预案紧急救援

    当天晚上,记者就此情况与景泰县委宣传部取得联系。据该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8月12日下午5时40分,该县黄河石林景区(老龙湾村)出现阵性强降雨,致使景区饮马沟内短时间形成特大洪水,有游客被困。灾情发生后,景泰县委、县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民政、水务、农牧、武警等部门单位都赶到现场救援救灾。

    经救援人员进入饮马沟后初步核实,被困游客为296人。目前,饮马沟中的山洪已基本消退,现场组织了12辆铲车、3台大马力越野车、1台挖掘机进入饮马沟撤离被困游客。截至当晚11时许,已有26人撤离至景区管委会食堂,240人正在有序撤离途中,30人在安全地带等待撤离。无人员伤亡报告。

    另据记者了解,被困人员食宿全部由黄河石林景区管委会妥善解决。4辆被冲入黄河的车辆中没有被困人员。目前,经济损失正在进一步统计中。(记者王万盈文/图)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