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菏泽8岁男孩卖洋葱救母,收到捐款被提醒微信账号异常

发布时间:2017-08-13 07:15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菏泽8月12日讯 近日,闪电新闻曾经报道过菏泽8岁男童浩然卖洋葱救妈妈的新闻《帮帮他!菏泽8岁男孩街头卖洋葱,只为救患病妈妈》,报道之后很多人看到了浩然的懂事和辛苦,看到了这家人的不易,纷纷都伸出援手来帮助他们,现在这家人情况怎么样了,我们记者再次来到菏泽。

微信图片_20170812220900.jpg

  一进病房孩子正在给妈妈拍背

  记者赶到的时候,小浩然并没有在街上卖洋葱,而是在医院里照顾妈妈。一进病房,记者就看见小浩然正在给妈妈拍背,看起来浩然妈妈的情况并不太好。

  小浩然的爸爸说,浩然妈妈的状况不是很好。因为肺部感染,一直半躺着咳嗽,做雾化时,还时不时地咳出带血的痰。

  浩然是一个小暖男,只要有空就会到医院陪着妈妈,帮着爸爸打下手。他们一家人都在与病魔抗争着,奋斗着!当然,还有好心人的关注和帮助,给了他们一家人信心和希望。

  好心人捐款六万多 教育局承诺孩子免费上学

  自从我们报道之后,就有不少好心人加浩然爸爸的微信。有的是通过微信发红包,有的是通过转账,有的十块二十,有的一百两百,还有的直接转账一千两千……微信零钱明细里记录的不仅是转账的数额,更是好心人对他们的帮助和支持。

  魏浩然的二姨对记者说,浩然去卖洋葱的时候,捐款最多的也是播出的那一天,有一个1000的,一个500的,还要400的,还有两个女士送了200,那一天收到了4800元。

  报道发出当天,捐款就收到了3万多,这让一家人很感动。还有不少好心人直接到病房里送钱送物,虽然大家都不留名字,但他们的样子,这一家人都记得清清楚楚。

  浩然所在的胡集镇也组织了捐款,教育局的领导给浩然送来了书、本子、笔、书包,并且以后浩然上学的费用都免了。

  准备转院治疗 姐妹三人愿意捐献骨髓

  现在对于浩然妈妈的治疗,一家人也有了新的打算。魏浩然的二姨对记者说“这两天我跟我妹夫还有我妈商量,捐款到了六万了就要去好一点的医院治疗。我们姐妹三个也商量了假如爱心人士真的帮助我们,我们三个愿意捐献骨髓。”

  仅仅3天的时间,浩然一家就收到了6万多的捐款,这些捐款对他们来说是救命钱,更是希望,可是这个希望又让他们一家很不安……

微信图片_20170812222741.jpg

  微信异常?猜测:短时间内捐款超五万提醒

  “别人给发过来信息,说你的微信号被盗了,好多爱心人士反映,还打了好多电话。”魏浩然的二姨对记者说。浩然爸爸说,可能最近帮助他们的好心人太多了,在很短的时间内,他微信钱包的数额就达到了5万,所以微信出现了提醒。

QQ图片20170812223000.png

  不过浩然爸爸可以保证,手机他一直拿着,微信也是他的,钱也会用于给浩然妈妈治病。

  每天三点半 浩然开始摆摊卖洋葱

  眼看到了下午三点半,浩然也跟妈妈说了再见,因为他要去卖洋葱了。可能是太累了,路上这一会小浩然睡着了。

  听说到地方了,浩然马上就醒了,站起来伸了个懒腰,就跟二姨开始干活,小家伙显然很吃力。在记者的帮助下,三个人才把这5袋洋葱搬上台阶,支起牌子放好秤。

  小浩然说,他每天都是卖完了在回家,有时候回到晚上十一点半……

微信图片_20170812222531.jpg

  明明很累,明明很困,但浩然只要坐到这里就一点都不困不累了,因为他知道,这是他唯一可以救妈妈的办法,浩然说,他要卖四五年的洋葱才能凑齐妈妈的医疗费。

  虽然他只有8岁,算数还不是很好,但他知道,妈妈的治疗费是一笔巨大的开销,只要能帮助妈妈治病,他愿意一直一直卖洋葱……

来源:齐鲁网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