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国内首个租赁资产交易中心拟落户成都

发布时间:2017-08-11 21:2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林

    中青在线北京8月1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林)随着各地“租售并举”政策的陆续出台,住房租赁领域的创业创新机会显现,相应的政企合作模式也在加速确立。据悉,国内首个租赁资产交易中心有望落户成都双流,政府、企业、资本等多方力量正合力推动该项合作。

    7月20日,住建部会同国家发改委、公安部等九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提出将采取多种措施加快推进租赁住房建设,搭建政府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提供便捷的租赁信息发布服务。此后,全国各地兴起了一股租赁市场新模式探讨的热潮。

    成都是《通知》中明确的12个首批开展住房租赁试点城市之一,记者日前从总部位于成都的长租公寓企业优客逸家获悉,其与成都市双流区政府就成立租赁资产交易中心一事达成初步共识。该中心若正式落地,将成为全国首个以租赁资产收益权为核心业务的交易机构。

    据介绍,该中心将主要提供租赁资产交易撮合、风险控制、投融资三类服务,兼具其他金融资产交易功能。按照初步计划,该中心拟由优客逸家牵头,双流区国有平台公司及第三方资本联合发起,拟投资金额为人民币5000万元,初步估计到2020年实现3000亿元的交易规模。

    该项目的调研报告显示,到2020年底全国品牌公寓超过1000万间,公寓行业资金需求可达到1.3万亿元。也有市场机构预测,到2030年全国租赁市场的租金交易额将增长到4万亿元以上,租赁行业将带动10万亿元的GDP。

    双流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何幸川表示,政府对于租住服务各业务环节的服务方式和服务水准,对于租赁资产交易金融服务,对于在社会治理领域与企业共享数据等方面都有需求,因此与长租公寓企业可以在很大范围展开合作。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