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守候微光
APP下载

草地、泥地和雪地:孩子们哪儿都踢球

发布时间:2017-08-11 18:3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守候微光

  六月初,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主办、中国青年报社承办的阳光青春炫动足球——2017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影像展正式启动。

  近两个月来,总共收到1036位作者的1645份作品,其中摄影作品1432幅(组)、视频作品213部。通过专家推荐与确认,最终遴选出104幅(组)摄影作品和11部视频作品进行现场展出。其中,9幅(组)摄影作品是由中小学生拍摄的。

  8月13日至22日,该影像展将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举办。

  以下是部分入选作品,大家先睹为快!(详细的入选名单将于近期公布)

  大山里的足球队

  2015年10月9日,位于黄土高原的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山区,连川小学足球队的孩子们放学后运球回家。“走出大山,以后代表中国队参加比赛。”是他们的梦想。近年来,学校先后有几名孩子被选拔至广州恒大皇马足球学校、成都足协等机构,还有1名孩子即将赴英国接受专业足球训练。

  丁凯/摄

  冲出重围

  2013年10月31日,北京市大兴区旧宫小学和一支韩国青少年足球队进行交流比赛。

  方凯军/摄

  少年女足炫动校园

  2017年3月15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通顺街小学,女生们在“校园足球嘉年华”活动中。

  丁根厚/摄

  吐鲁番火焰山下

  2013年7月15日,新疆吐鲁番盆地边缘的火焰山下,尽管气温接近40℃,维吾尔族孩子们仍在操场上认真、开心地踢着足球。

  赵青/摄

  外教在中国的光荣与梦想

  2016年5月7日,北京市一处足球训练场,曾入选喀麦隆U17国家队的外教雨果在给小学员们“说球”。

  李隽辉/摄

  小小足球队员

  2013年9月10日,湖南省,绿茵场上一个孩子抱球仰望天空。

  毛先国/摄

  校园足球——欢乐的生活

  2017年7月5日,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幼幼小学举行的足球活动中,一名守门员正奋力将球扑出球门外。

  胡映/摄

  不畏严寒

  2016年2月17日,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举行,小球员不畏风雪严寒,在雪地足球赛中奋力拼搏。

  安灵均/摄

  晨练

  2015年10月21日,山东省威海市,早晨浓雾弥漫,文登经济开发区小学的学生们正在进行足球训练。

  宋永强/摄

  课间运动

  2014年6月16日,安徽省金寨县曾畈小学的孩子们正在课间踢球。

  王伟伟/摄

  外教训练的点点滴滴

  2017年6月13日,安徽省铜陵市第二中学,一位来自葡萄牙的足球教练带领孩子们训练。

  汤飞霏/摄

  我们的金杯赛

  2017年7月2日,陕西省延安市志丹县体育场内,第七届金杯赛如火如荼地举行着。

  高彩霞/摄

  泥浆足球

  2015年7月25日,北京月坛体育场,暑假中的孩子们在进行泥浆足球赛。

  魏晓昊/摄

  足球场的欢乐

  2017年5月30日,北京市三里屯小学,同学们在朝阳区校际赛中。

  朱晓玺(学生)/摄

  ▼

  8月14日上午8:30——10:30 ,点击观看现场直播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小学)开营仪式,带您参观“阳光青春炫动足球”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影像展。

【编辑:高晨】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