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第二十四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8月23日开幕

发布时间:2017-08-11 20:0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沈杰群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沈杰群)8月23日-27日,第二十四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英文简称BIBF,以下简称图博会)和第十五届北京国际图书节(以下简称图书节)将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同时、同地举办。本届图博会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等主办,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承办,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将担任主宾国。

    本届图博会展览面积92700平方米,较去年增长17.9%,再创历史新高。来自国内外的2500多家展商将参加书展,参展国家和地区达到89个。现场将展出全球最新出版的图书30多万种,举办近千场出版文化活动。

    本届图博会上,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的精品图书展将盛大亮相,图书展位于西二馆,面积为1000平方米,展示十八大以来国内出版的精品图书1万多册。共分为三个展区,分别为党的十八大以来精品图书展、国家出版基金十周年成果展和中国出版“走出去”成果展。

    伊朗主宾国展台位于新国展西二馆入口处,面积500平方米。伊朗文化与伊斯兰指导部部长将携伊朗出版商、作家、插画家、艺术家等100多人参展,参展图书约1000种、2000册。书展期间,伊朗将带来一场以“丝绸之路上的五彩梦”为主题的文化盛宴,举办出版交流研讨、图书推介、作家对话、插画家表演、文艺演出等一系列活动。

    2016年,图博会首创阅读体验馆,把优秀生活类图书和其内容所涉及的相关产品引入阅读体验馆,受到大众欢迎。今年,图博会在阅读体验馆的基础上首次增加了文创展区,主要展示出版相关的文化创意产品、设计产品、手工艺产品、文创行业配套产业产品和服务等。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作为博物馆文创产品开发工作的指导单位,将率领故宫博物院、国家图书馆、中国美术馆、北京鲁迅博物馆、河北博物院、河南博物院、敦煌研究院、江苏省美术馆等近40家文博单位首次亮相图博会。

    为了更好地推动中国文学走向世界,BIBF文学沙龙系列活动将以“世界语言·对话文学”为主题,在书展现场及老书虫书店等地举办近20场系列文学活动,邀请刘震云、余华、冯唐、曹文轩、徐则臣、张悦然、西川等国内作家,对话来自德国、法国、瑞典、捷克等十几个国家的作家、汉学家。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