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官微
APP下载

这位上海姑娘放弃入籍日本,代表祖国夺冠!

发布时间:2017-08-11 19:18 来源: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报官微

  导读

  最近,来自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和上海市高尔夫球协会的贺信引起媒体关注。

  贺信主角名叫鲁婉遥。在不久前日本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明治杯比赛中,她逆转夺冠,赢得个人首个日巡赛冠军。

  这是两封备受关注的贺信。

  历史第四人!鲁婉遥获日巡冠军!

  从十年前北京姑娘张娜为中国女将打开女子日巡赛的冠军大门之后,中国只有冯珊珊和叶莉英两位女将捧起过日巡赛奖杯。近日,鲁婉遥将这一历史数字改写为四人。

  8月6日,在札幌国际乡村俱乐部岛松球场,21岁的鲁婉遥,赢得个人在日巡赛上的首场胜利。

  鲁婉遥于2015年1月转为职业球员,之后曾经征战LPGA二级赛,并且赢得辛梅塔精英赛冠军。去年开始转战日巡赛的她,在去年7月收获日本火腿女子赛并列亚军,并最终排在奖金榜第25位。四个月前鲁婉遥则在安盛女子赛上,将个人最好成绩刷新为单独第二名。

  今年全运会预选赛,鲁婉遥代表上海队出战,并获得个人总杆第6名。鲁婉遥曾经自信地表示,日巡赛冠军对自己而言只是时间问题。

  果然,她夺冠了。

  点击下方视频,了解鲁婉遥的成长历程↓↓

  我是中国人,我叫鲁婉瑶

  对于鲁婉瑶的夺冠,日本媒体和球迷心情复杂。

  《日刊体育》介绍称,去年开始,鲁婉遥正式以高尔夫球运动员的身份参赛,是日本备受期待的新锐球手。

  日本媒体SANSPO.com介绍,这是鲁婉遥第二次参加日巡,就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鲁婉遥在采访中表示,自己对这一结果感到十分高兴,但是原本还想着能更早获得冠军。

  日本媒体一直对鲁婉遥加入日本国籍抱有希望。《日刊体育》曾表示,如果她能够取得日本国籍,将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有力候补。

  不过,鲁婉瑶似乎对日媒的橄榄枝不甚感兴趣。在日本多年,鲁婉遥的父母仍未加入日本国籍,而是保有中国国籍。鲁婉遥的户籍也落在上海。

  2013年,在第35届泰后杯亚太女子队际锦标赛上,鲁婉遥就曾用中文表示,自己的爸爸和妈妈都是中国人,他们是从上海来到日本的。她的中文名字叫鲁婉遥。

  2015年,日媒再次问起19岁的鲁婉遥有何打算,她也只是回应:“还在考虑。”

  如今,鲁婉遥已经21岁。在与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沟通后,她最终选择退出日本国家队,回归祖国的怀抱~

  8月6日,鲁婉瑶夺冠后,日本著名高尔夫媒体GDO网站在采访中发问,是否决定再次选择日本国籍。鲁婉遥则说:“我现在只想打高尔夫。”

  日前,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向鲁婉遥发出贺信,称希望她“为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贡献力量”!!!

  百分百中国血统

  9岁开始学球的鲁婉遥被高尔夫球迷熟知的,更多是通过“森田遥”这个很“日系”的名字。但她其实是百分百中国血统,有中国护照和上海户口本。

  鲁婉遥的父母是中国人,她本人出生于日本香川县。高中毕业后,鲁婉遥曾作为业余选手参加比赛。

  她的父母二十多年前从中国来到日本从事乒乓球教学,她也在这里出生长大。

  虽然回国的次数不多,但鲁婉遥曾经说自己深爱着上海和那里的小笼包。虽然没有系统学过中文,但从小听父母讲中文,普通话和上海话她都可以听懂一些。这几年连续回国参赛,也让她的中文听力大有进步。

  一个人的时候,她也会哼唱中文歌,经常唱的是一首老歌《我的思念》。

  如果不是9岁那年在父亲的带领下开始打高尔夫,鲁婉遥很可能已经成为了一个爵士舞高手。她曾表示,如果没有选择打球,她很可能就会选择跳舞这条路。

  对此有网友调侃:幸亏没有学跳舞!不然又少了一个高尔夫世界冠军!

  编辑/骆沙 综合整理自上观新闻、观察者网、央视网、参考消息、高尔夫大师杂志、新浪体育等

  转载须知

  请发邮件至weixin@cyol.com获取授权,转载时须在文首注明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青年报(微信号:zqbcyol )。未经授权不得使用,违者将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高晨】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