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甘肃文县暴洪泥石流救灾顺利推进

发布时间:2017-08-11 13:4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马富春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富春) 8月6日晚间至7日早晨,甘肃陇南文县天池镇、梨坪镇、舍书乡出现局部强降水天气,引发局部暴洪泥石流灾害。泥石流造成部分村社房屋冲毁,电力、通讯、道路中断,灌溉水渠、人畜饮水管道严重受损。截至8月9日24时,灾害共造成8人死亡、1人失联,4人受伤。

  从7日上午开始,陇南市组织多部门展开救灾。灾情发生后,文县公安消防大队第一时间投入到抗洪抢险,赶赴受灾最严重的天池、犁坪等乡镇,搜救被困人员,转移受灾物资。截至8月9日,有近千名受灾群众被转移安置到安全区域。同时,多名失联人员遗体已找到。

  日前,文县暴洪泥石流灾区及时安排处理死亡人员善后工作,对遇难者家属发放了慰问金。通过投亲靠友、搭建帐篷集中安置等方式,妥善安置受灾群众。截止目前,天池镇王家庄2个集中安置点已实现通电通水,安置受灾群众51户184人,群众生活得到基本保障。

  泥石流形成的淤泥阻塞了乡镇道路,目前,灾区通过搭建浮桥、清理道路土方淤泥,抢通了天池镇白马村至天池村之间的道路;通往梨坪镇的道路已打通,通往梨坪镇玉坪村草坝社的通村道路现已通车。此外,通过抢修,梨坪镇已恢复供电和通讯。

  目前,详细灾情正在进一步核查统计,失联人员搜救、群众安置安抚、基础设施抢修等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之中。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