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学习焦裕禄精神,助力法制脱贫

发布时间:2017-08-11 13:25 来源:东北大学 

    为弘扬法律精神,深入贯彻依法治国战略,7月18日至22日,东北大学外国语学院赴兰考社会实践团在东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负责人高歌老师的带领下,一行7人走进兰考司法局、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城市街道及乡镇,深入学习焦裕禄精神,了解当地法制情况,参与普法宣讲活动,旨在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助力基层法制建设。同时,实践团另两名成员分别奔赴美国、俄罗斯进行社会实践,与外国有人分享并介绍了有关于焦裕禄精神和依法治国的基本理念。

    社会实践团成员走进兰考县小宋乡,进行了实地法制脱贫调研及法律宣讲,在调研过程中了解到了基层法制建设取得的突出成就,同时也领悟到了基层干部执政为民、勤俭朴素、为官清廉的高尚作风和难以磨灭的赤诚。兰考县小宋乡党委书记刘红超在采访中表示:“精准脱贫,基层民主法制建设,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引起了全体干部的高度重视,各级干部共同努力,至今成功脱贫100余人,法律意识普及万家,初见成效。”同时,刘书记也对成员们的实践活动表示肯定,鼓励大家走出校园,走进社会,调研社情。为进一步宣传依法治国政策,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实践团成员还同兰考县司法局一道,走上街道,走入社区,进行法律宣讲,分发宣传手册,得到了当地群众的赞许。

    此外,实践团成员先后参观走访了焦裕禄纪念园和兰考文化交流中心,通过向焦裕禄烈士敬献花圈,深切缅怀焦裕禄烈士为兰考和人民做出的伟大贡献。同时,成员们积极践行志愿服务,作为馆内工作人员为游客提供帮助,在实际行动中践行焦裕禄精神。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了解当今社会发展情况。进行暑期依法治国宣讲,对我们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学习机会,同时也是一次历练与考验。我们要学习前人优秀品格,秉承先辈遗志,认真践行依法治国战略,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东北大学外国语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成员夏乐瑶在活动结束后表示。

来源:东北大学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