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朝鲜说拟对美属关岛包围打击 美放狠话:会导致政权终结

发布时间:2017-08-11 13:04 来源:央视新闻 

  近几天,美国和朝鲜领导人互放狠话,互相刺激,美朝关系陷入新一轮的恶性循环。(详细:《解读:朝鲜真的要用导弹攻击美国关岛吗?》《朝鲜:考虑包围射击关岛 特朗普:美核武比任何时候都强大》《美国情报机构评估称朝鲜已有60枚核武器 特朗普最新回应》)

  10日,各方对朝鲜问题再次表态。

  美国再次强硬表态 警告朝方别轻举妄动

  10日,朝中社援引朝鲜军方的声明说,朝鲜正在拟定的对美属关岛进行包围打击的方案即将于8月中旬完成。当天晚些时候,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对朝鲜做出强硬表态。 特朗普称,哪怕朝鲜只是有攻击美国及其盟友的想法,朝鲜也应该为这种想法感到提心吊胆,因为他们从未想到过的情况,将会降临到他们头上。

  除特朗普对朝发出警告外,美国防部长马蒂斯9日发表一份措辞激烈的声明——这份声明被认为是他担任美国国防部长以来,对朝鲜的最强硬表态。 马蒂斯奉劝朝鲜“不要考虑任何对美国及美国盟友的军事行动”,否则将导致“朝鲜政权的终结和民众的毁灭”

  马蒂斯指出,论军事打击实力,朝鲜根本就不是美国的对手,美国及盟友拥有全球“最精准、演练最充分、最强劲”的军事力量。他说,朝鲜必须停止与世界为敌、“孤立”自己的做法,遵照联合国安理会的要求,停止核试验和弹道导弹试验。

  虽然马蒂斯放了狠话,但据美方官员透露,美国对朝鲜威胁等级的评估暂时还没有发生变化,军方也没有向朝鲜半岛增派军力或武器装备。

  △ 美国防部长吉姆·马蒂斯

  同一天,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表示,朝鲜局势在过去24小时并未发生巨变,朝鲜并未对美国构成迫在眉睫的威胁,美国仍在采取积极的外交手段以解决朝鲜问题。对于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出的“朝鲜或遭遇炮火与狂怒”的言论,蒂勒森说,特朗普的言辞是向朝鲜传递信息,即美国完全有能力保卫自己和盟友免受任何攻击。

  △ 美国总统特朗普

  8日,根据上个月的计算得知,朝鲜现在预计已经拥有60枚核武器。数小时后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如果朝鲜继续升级核威胁,美国将以世界前所未见的“烈火般的暴怒”予以反击

  7月30日,美军在太平洋上空发射一枚弹道导弹,测试部署在阿拉斯加州的“萨德”导弹防御系统。8月2日凌晨,美军在加州成功试射一枚没有搭载弹头的民兵3型洲际弹道导弹。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声明表示,此次测试“不是针对朝鲜近期活动的回应”。

  美国务院发布赴朝旅行警告

  当地时间10日 ,美国国务院发布赴朝鲜旅行的警告,表示鉴于美国公民赴朝鲜旅行面临被捕以及被关押的风险不断增大,美国务院将于9月1日开始严格限制持美国护照入境或过境朝鲜。

  9月1日以后,美国公民必须获得特别护照许可,才可入境朝鲜。针对有计划赴朝的美国人,美国务院强烈建议在入境朝鲜前通过邮件、电话等方式向美国驻北京大使馆以及瑞典驻平壤大使馆备案个人相关信息。

  此外,美国务院表示,在过去10年里,至少有16名美国公民遭到朝鲜关押,无论是自由行还是参加旅行团,均不能防止被朝鲜拘留。

  日本称已准备好拦截朝鲜导弹 多种防御系统部署就绪

  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10日表示,日本已经为拦截来自朝鲜的导弹做好了充分准备,包括“爱国者”反导系统在内的多种防御系统都已经准备就绪。

  日本防卫大臣 小野寺五典:

  日本的防御体系主要以宙斯盾驱逐舰上的标准-3型导弹进行拦截,一旦拦截没有成功,将会动用“爱国者”反导系统继续拦截。

  同一天,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日本将继续同美国一起研究如何提高防御能力。

  日本官房长官 菅义伟:

  日本和美国已达成共识。将采取举措增强防御体系和防御能力的建设。我们将利用8月17日举行的日美“2 2”部长级会谈,继续强化日美同盟的遏制和反应能力。

  菅义伟还表示,日本政府已经准备好,在关岛受到他国攻击时及时撤离当地居民。

  欧盟宣布扩大对朝鲜制裁名单

  10日,欧洲理事会宣布,作为联合国安理会5号通过的涉朝新决议的一部分,欧盟将9名个人和4个实体列入了对朝制裁名单,其中包括国有的朝鲜外贸银行。目前联合国对朝制裁名单上的个人增加到了62人,实体增加到了50个。

  联合国安理会8月5日一致通过涉朝鲜的第2371号决议,严厉谴责朝鲜7月4号和7月28号进行的洲际弹道导弹试射,新制裁将使朝鲜每年减少至少10亿美元的外汇收入。

  韩国政府敦促朝方回到对话道路

  10日,韩国政府敦促朝方立即停止加剧紧张局势的行为,同时表示,与朝鲜对话大门依然敞开。

  韩国国家安保会议常委会当天举行会议,讨论朝鲜半岛局势。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朴洙贤表示,韩方敦促朝方立即停止挑衅行为。

  韩国国家安保会议常委会表示,半岛军事紧张局面以及军事冲突对任何国家都没有好处,韩方将在与美国等关键国家的紧密合作下,以坚定的韩美联合防御为基础,采取所有必要措施缓和紧张局势,维护和平。

  朴洙贤同时表示,国家安保会议常委会决定通过积极的外交措施缓和半岛紧张局势,并保持与朝对话大门开放。

来源:央视新闻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