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北大清华成暑期旅游热点 黄牛声称绕过保安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7-08-11 08:10 来源:法制日报 作者:杜晓 戴梦岚

    不少排队游客随手乱扔垃圾

    除了“黄牛”出没,游客在排队过程中还有一些其他的问题。

    记者发现,沿着排队的路线只设有3个垃圾桶,一路都有矿泉水瓶、零食袋、果皮。

    在一个排队等待时间比较久的拐角处,空地上都是垃圾。

    记者在行进途中,目睹了4次游客随手扔垃圾的情景,一位老者随手将吃完的苹果核用力甩到一边。

    11时,离北大校园中午封校只有半小时,排队的队伍仍有约300米长。尽管烈日炎炎,许多地段都没有树荫遮阳,但游客们还是抱着一线希望,继续在后面排队。

    一位带着孩子的男游客对记者说,“好不容易来一趟,总要带孩子进去看看”。

    11时30分,游客依然没有减少的趋势。一些排队的家庭派一个代表在入口处排队,其他人则到阴凉处休息。

    有的游客并不清楚北大、清华校园的暑假开放时间,经过记者提醒,这些游客才知道,北大校园中午11时30分至14时不能进去参观,清华校园周一不开放参观。

    一位母亲从上午10时就开始排队,一直没有进去,她抱怨说,“为什么不让我们进去看看,进去看一眼就走了嘛,在这等着也是浪费时间”。

    她的孩子在旁边说:“妈妈,我不想进去了。”

    这位母亲坚决表示,“不行,咱们要进去看看”。

    保安称“黄牛”骗钱不能相信

    针对“黄牛”的情况,记者询问1名在北大东门执勤的保安,“‘黄牛’说用校车带人进去,这是真的吗”?

    保安告诉记者,“那都是骗钱的,别信”。

    记者又问,刚才一辆大巴为什么能进去?保安回答,这是校内活动提前预约的。

    “你们别信‘黄牛’的,他们不了解学校内的情况,那边有警察监视着‘黄牛’,一旦交易你们都会被带去派出所询问情况。”保安说。

    记者发现,北大东门门口确实有一辆警车和一辆城管执法车,排队队伍里的“黄牛”也时刻观察着警察的动态。

    1名“黄牛”正跟记者说着话,突然慌忙离开,周围几人同时说着“警察来了,快走”。

    记者还注意到,“黄牛”多打着伞混在游客里,每个人都有分工,甚至还有车,治理起来确实有难度。

    13时20分左右,记者来到清华大学西门处,尽管保安在入口处设置了“今日全天不开放”的牌子,但是不明就里前来参观的游客仍不忍离去,纷纷在大门下合影留念。

    清华西门入口比较窄,许多不清楚情况的游客纷纷涌上前去询问,入口显得更加拥挤。

    一对带孩子前来参观的夫妇向记者抱怨:“有些扫兴。”

    记者告诉他们,北大东门下午两点可以排队进去。他们说,“天太热了,人太多了”。

    记者听见一位母亲对孩子说:“你以后自己考进去,就可以天天进去了。”

    记者观察一段时间,游人始终络绎不绝,有一些旅游团组团前来,又悻悻而归。

    记者从清华西门离开快步走向圆明园时,又碰到两个“黄牛”,他们询问记者有几个人想进去?记者顺口回答有5个人,对方出价300元。

    记者问对方怎么把人带进去?“黄牛”闭口不答。另一个人说,“5个人你给200元就行了,我用车把你们送进去,进去之后给你免费骑我们放在学校里的普通自行车,你出来的时候再把自行车还我”。

    记者再问,“你怎么把我们送进去?门口都有保安的”。

    对方回答,“我们把你送进去,不会被保安拦住,你不用担心保安的事。你要真心想进去,我再给你便宜点,180元,你看行不”?

    随后,记者以天气太热为由拒绝。(记者 杜 晓 实习生 戴梦岚)

来源: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