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欧盟扩大对朝制裁 呼吁各方保持克制

发布时间:2017-08-11 07:5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鞠辉

    中青在线布鲁塞尔8月1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欧盟记者 鞠辉) 8月10日,欧洲理事会宣布扩大对朝鲜的制裁措施。与此同时,欧盟及德国、法国等主要成员国对当前朝鲜半岛紧张局势表示担忧,呼吁各方保持克制,避免发生武装冲突。

    欧洲理事会在当天发表的声明中表示,根据联合国安理会8月5日通过的2371号决议,欧盟决定将9名朝鲜人和包括朝鲜外贸银行在内的4家机构列入制裁名单。具体制裁措施包括旅行禁令和资产冻结等。截至目前,已有62名个人和50家机构被列入联合国安理会的对朝制裁名单。

    除了全面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欧盟还将41名个人和7家机构加入单边对朝制裁名单。欧洲理事会表示,扩大对朝制裁是对朝鲜近期屡次违反联合国决议,加快发展核武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弹道导弹项目的回应与惩罚。

    在扩大对朝制裁的同时,欧盟对当前朝鲜半岛紧张局势深表担忧。日前,美国与朝鲜之间频频隔空喊话,火药味越来越浓。美国总统特朗普严厉警告朝鲜,“最好不要继续挑衅,否则将遭遇史无前例的‘战火与怒火’”。朝鲜不甘示弱,针锋相对地回应称,朝鲜战略军将在8月中旬做好向美国领土关岛附近发射4枚导弹的战斗准备。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称,一旦最高领导人下达发射命令,"火星-12"火箭将飞越日本,落向距离关岛30公里的海面。而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则进一步警告朝鲜“应该停止将招致体制终结和国民灭亡的行动”。马蒂斯强调,“美国及其盟国具备全球最为精准而强大的军事力量”。另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军已经做好了军事打击朝鲜的计划。

    针对美朝之间剑拔弩张的紧张关系,欧盟呼吁各方保持冷静和克制,避免局势滑向冲突的边缘。欧盟委员会发言人凯瑟琳·雷表示,朝鲜的行为严重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及其对国际社会所做的承诺,但欧盟排除以军事手段解决问题的选项。德国外交部发言人马丁·沙费尔呼吁美朝双方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他说,武力威胁无助于解决朝核问题,德方敦促当事各方与国际社会继续通过外交手段寻求实现半岛无核化与和平稳定的出路。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发言人乌尔里克·德默尔也表示,德国政府的目标是避免朝鲜半岛爆发冲突,与国际社会共同合作以和平方式解决朝核问题。法国政府发言人克里斯托弗·卡斯塔内也呼吁各方“谨慎行事”,避免导致紧张局势升级。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