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通往震区的301省道可以双车道通行了

发布时间:2017-08-10 22:2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吴蕴聪 王玲

中铁二局抗震救援队供图

    中青在线北京8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吴蕴聪 实习生 王玲)来自中铁二局抗震救援队消息,截至8月10日21时,通往震区的301省道九道拐段1公里坍塌路段已经修复,301省道可以保障双车道正常通行了。

    8月8日九寨沟地震造成301省道近1公里路段塌方,且2/3的道路被碎石和树木占据,只有小车可以勉强通过。作为通往震区的必经之路,301省道对物资运输影响极大。

    8月9日凌晨两点,中铁二局救援队抵达受灾严重的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为了道路尽快疏通,他们顾不上休息便开始了301省道抢修的准备工作。

中铁二局抗震救援队供图

    深夜,救援队无法看清山体的滑坡状况,道路的封锁也导致救援设备无法进入坍塌路段,再加上山体不断滚落的碎石,救援队只能徒步进入塌方路段。

    8月9日下午1时左右,救援队完成初步准备工作,开始抢修一公里塌方路段。

    “刚刚又发生余震了,这次的余震还不小,更多的碎石从山体上滚落下来了”,道路抢修现场不断有人高喊提醒大家。

中铁二局抗震救援队供图

    301省道两边山体比较陡峭,且滑坡体面积大,路上堆积体也比较多,在挖掘过程中稍有不慎就会带动周围山体石块,引起整体滑坡。抢修过程中,除了断断续续的余震和随时都有可能发生的二次塌方,天气变化也给抢修增加了难度。“清理道路是一个连续性的工作,如果出现二次塌方等情况我们还要重新进行清理,但是我们现在最担心的就是可能会降雨的问题”,无法预测的天气比不断从山体滑落的碎石更让中铁二局项目办公室主任李彭担忧。

    第一天的抢修持续到晚上9点。今天早上8点,救援队40余人还有2台挖掘机、3台装载机再次展开道路清理。终于到今晚21时,救援队完全疏通了他们负责的301省道坍塌路段。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深改组1300天民生工作全记录
    大家好,我是深改组!为了让老百姓过得更好,这3年多里,我都在解决你的看病难、上学难、落户难……有事记得@我
  • 挺进灾区!看专业力量延续生命之光
    九寨沟地震后,无论是权威信息的发布,还是应急资源的响应、救援力量的组织,都展现了良好的科学应急水平。
  • 塞罕坝的功与名
    在河北与内蒙古交界处,有一片112万亩的森林。如果按一米的株距排开,可以绕赤道12圈,但55年前,这里还是一片荒凉
1/3
网评
新闻排行榜